《角聲情》時光‧情‧畫(1)

《角聲情》之【時光‧情‧畫】

製作概要:為角聲38週年年會製作,共13集;每集20分鐘。由2020年11月1- 13日,每日在角聲網站播映一集。

主旨:以角聲歷史為主線,帶出角聲事工的過去、現在及將來。

風格:《角聲情》式的雜誌節目,務實風格,資訊為重。

內容:主要有以下環節--

1   「時光」部份:《時光走廊》

以訪問形式,從角聲始創時期開始,帶觀眾走進角聲歷史走廊,重溫角聲的昔日故事、發展軌跡,以至今日的事工情貌及未來藍圖;當中以歷史部份為重。

主要訪問對象:勞伯祥牧師,亦包括每集內之相關人物,如:葉啟明牧師、周太、陳熾及有關人士。

此環節由主持人提問,被訪者面對鏡頭講述。

2  「情」之部份:《情繫故人》

每集特寫一位已故對角聲貢獻良多的人物及其事蹟。

此環節為圖片加旁白形式

3 「畫」之部份:《畫中有話》

每集選用一些別具意義的圖片,引出一個與該集相關的角聲訊息。

此環節為圖片加旁白形式

4   有獎遊戲

節目可加設有獎問答遊戲,每集問題一條,參加者有機會贏得角聲年會特別禮物/勞牧師墨寶金句。

主持:

  • 串連主持一人――負責將各環節串連成整體節目。
  • 訪問主持一人――負責《時光走廊》訪問。

長度:節目全長20”,包括:

  • 主持人串連             3”
  • 《時光走廊》       10”
  • 《情繫故人》         3”
  • 《畫中有話》         1”
  • 有獎遊戲                 2”
  • 片頭片尾合共         1”

 

【第1集】領袖從未出現

1982以前三年- 1988

深感傳福音動力疲弱,故帶領一群弟兄姊妹禱告,求神帶領一位有能力,有傳福音熱誠的人來帶領我們傳福音

幾年了,這人沒有出現;期間有熱心佈道夫婦在紐約成立福音機構,請他們帶領,但回應是神呼召他們用錄音帶傳福音

在禱告的人中,鄺健厚往哥頓神學院,葉牧明到西敏寺神學院讀神學

一段時間後,神呼召我從教會辭職,從零開始角聲佈道團。

葉啟明夫婦周末回紐約同工,

鄺健厚推動波士頓教會青年人在暑期來紐作暑期宣教士。其中有目前在波士頓華人佈道會牧會的陳德修牧師

神沒有帶領一位有能力的人來幫助我們,卻凝聚了許多有心人一起,同心推動傳福音事工

除勞伯祥,鄺健厚,葉啟明外上面三位外,還有:周道輝醫生,譚天鈞醫生,談國祥博士,徐漢堯長老,蔡淑芬師母(鄺健厚師母,一同參加禱告的姊妹)

成立了第一屆董事會

大概有二十多位很有心傳福音的弟兄姊妹一下子走在一起,一同開始角聲事工,他們中,

胡秋玲,丁翠雲成了目前的董事會成員

楊仲琦目前義務參與角聲宣教士學院事奉

李恩霖義務協助影音制作

在普林斯頓就讀的葉裕波夫婦部份時間來紐約同工,他們目前在西岸工人神學院事奉

在乃役神學院的陳志堅夫婦前來同工

由愛我華州來的盧燕華加入

幾位香港來的精英加入

情繫故人

倡導出版號角 策劃疊湖營——周道輝醫生

 著名骨科醫生周道輝,家祖上兩代都是敬虔的基督徒,周醫生是香港教會60年代青少年復興運動的關鍵人物,創辦了香港福音閱覽中心。

移居紐約後,周醫生加入了長島的「東那素郡醫療組織」行醫,但做醫生只是周醫生的副業,他加入了中華海外宣道會,在青少年夏令會中傳講訊息,又經常在多間教會講道服事主。1982年,周醫生成為「角聲」創團董事,為了承擔「角聲」初期的經濟責任,他經常加班工作,把加班費全數奉獻給角聲,可謂全情投入。

周醫生一向看重文字工作,曾把在電台主講的「世事漫談」結集成書,而出版一份基督教報紙的異象,在他心中已孕育多時。1987的一個雨天,勞牧師送周醫生回法拉盛的寓所時,他在車中把辦報的夢想與勞牧師分享,又把組稿的欄目構想,如「社區版」、「天倫樂」、「生命線」等都提倡出來,勞牧師很認同這個異象,於是兩人同心合意,排除萬難,成功把《號角月報》在1988年3月在紐約創刊,至今《號角》行蹤已遍佈歐美及香港,成為華人教會及社會的祝福。

周醫生於1989年成為「角聲」副總幹事後不久,便聽到紐約州政府在大熊山有營地出租的消息,經過多番奔跑,最後看上湖光山色、風景秀麗的LT7營地,馬上進行租賃手續,這就是現在的「角聲疊湖營地」,成為青少年蒙恩得救的地方。籌辦期間,周醫生更親手為營地製作立體模型,還親自選購營地設備及運動物品,事事盡心盡力,對角聲的無私奉獻,教人永誌難忘。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