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時光‧情‧畫(2)

【第2集】領袖從未出現

1982以前三年- 1988

值得記住的流浪的一年

由於從零開始,不單同工沒有薪金,也沒有經費,董事會決定憑信心工作,不作籌款努力,用工作介紹自己

借用孔子大廈的精華書樓作落腳點,開拓了五項不需要經費的事工:

  1. 街頭信仰問卷調查及個人佈道
  2. 到 CCNY 紐約市立大學作學生工作
  3. 療養院老人探訪
  4. 借用第一小學開課後補習班
  5. 在華語電台每周十五分鐘福音廣播

星期六晚上借用Yips 餐館聚會,策劃社區研究及討論幻燈片製作,在各教會中分享異象

借用孔子大廈容閎小學開大型佈道會

情繫故人

角聲金牌董事——譚天鈞醫生

舉世聞名的兒科癌症專家譚天鈞醫生,是角聲創團董事,她對角聲的恩情,令人念念不忘。

譚醫生是紐約康奈爾大學醫學院教授,也是著名的史隆凱特琳癌症中心主任醫師,當時有效醫治癌症的藥物之中,有三分之一是由她試驗成功的,老布殊總統的女兒,也由她主診。1988年葛培理牧師訪問中國,譚醫生是隨行醫生,她的夫婿許牧世教授,則任國語翻譯。他們從中國回美,第一個就接受《號角月報》的獨家訪問,對角聲特別有感情。

除了醫術超卓,譚醫生生命中最熱衷的,是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拯救人的靈魂,1982年,她投入「角聲」事奉,成為七位創辦董事之一,她在角聲三週年年刊「董事感言」中便說:「角聲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很多年輕人,無論是同工或義工,都朝氣勃勃、充滿活力,他們專心事奉主,透過角聲,來表達他們對主耶穌的愛。」

1988年,角聲設立「腓立比基金」為同工薪金籌款,由譚醫生擔任主席,她總是大力支持,常常給予親切的關懷和鼓勵,又多次擔任「關懷社區音樂會」的籌委會主席,用種種不同方法為角聲籌務經費, 2004年籌委會成功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音樂會,成為角聲史上的大型籌款盛事。

雖然貢獻良多,但譚醫生為人謙卑,很少向人提起自己的成就,她退休後移居波士頓,雖然行動不便,但依然抓緊每個傳福音的機會,常常為別人禱告,是主忠心良善的僕人,譚醫生是角聲的金牌董事,贏得我們衷心的敬佩。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