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胡秋玲:感恩很多人關心我

【疫中有情】

無米、無廁紙、兒子染病

樂胡秋玲:感恩很多人關心我

新冠肺炎疫症去年3月在美國大爆發,頃刻之間,全城糧食和日用品都出現短缺,口罩、米和廁紙等被搶購一空。

在約紐生活近半世紀的角聲董事會主席胡秋玲(樂師母),從未擔心過沒米吃,但這次她親身體驗到了。

放在門口的一包米

她說:「當時米和廁紙都很短缺,我要繼續工作,又要處理事工,沒時間排隊搶購,家裡的米就愈吃愈少。有位教會姊妹很好,她日日夜夜留意網上有關物資售賣的情況,看到那間店開門營業,便傳手機短訊問我是否需要購買。有次我發現吃完晚餐後就沒有米了,正躊躇不知下餐怎算好時,這姊妹就便把一大包米放在我家門口,真是很感恩。」

「另一樣短缺就是廁紙,我都沒有時間買,有姊妹幫我買,另一位姊妹就煮粥給我媽媽吃,讓她感受到基督徒對她的關心,親身經歷神的供應。」

去年4月,樂師母的二兒子Benjamin發現感染新冠肺炎。Benjamin是放射性癌症腫瘤科醫生,平日做足預防措施,但不知何故受到感染,最初出現喉嚨痛及流鼻水的徵狀,經測試被驗出陽性反應,太太和家人都很擔心,樂師母說:「他的兩個孩子很年幼,女兒4歲,兒子只有1歲,我們都把他整個家庭都交在神手中。」結果兒子在患病期間經歷了神的恩典和保守,弟兄姊妹之間的扶持和守望。

「他被驗出陽性後要在家隔離,像坐監一樣,但好多謝教會為他禱告,葉牧師亦為他祈禱,有位教會弟兄是心臟科醫生,他的太太和我不算太熟絡,有晚她卻打電話給我關心我兒子情況,令我好感動。」隔離14天後,兒子情況逐漸好轉,兩次檢測都是陰性。

在家工作新體會

在疫境中,樂師母看見神總有預備,而且lockdown期間在家工作的日子,更有意外收穫。

她說:「這段日子我有更多時間閱讀和享受神的話語,是最大的得著。不過在家工作的工作量卻比以前更多,這又是另一個考驗,我要不停地做,否則做到天光也做不完。」樂師母負責長期護理保險的管理及行政工作,而在疫情下這方面的求助個案更多,她和下屬都要花更多精神和時間處理。

「我要服務年長以及有殘障需要人士,他們都有各種問題,有時家中廁所不通水都來求助,希望能盡快解決,我做了多年有這方面的經驗,員工又醒目配合,因為我經常祈禱,求神給我一個好的團隊。」

母親搬回家同住

而更令樂師母意想不到的,是年老母親願意搬過來與她同住。

「母親85歲了,一直與爸爸在紐約市居住,兩年前爸爸去世,我已想媽媽搬回來與我在長島同住,但她一直嫌遠不來,疫情爆發後,我更加著急,因為媽媽最初不懂用手機,又不能到處走,生活很不方便,最後終於勸服了她,現在已同住八個月了。媽媽脾氣有時很大,但神改變了我,讓我看見自己的弱點,學習去愛和包容媽媽的一切,這又是神給我另一個功課和收穫呢。樂長老亦包容我的脾氣,他好有愛心,最近我更發現他充滿幽默感呢!」

母親搬來後,樂師母大仔Thomas負責照顧婆婆的起居,成為家中的好幫手,她說:「Thomas什麼都做,洗衣服、倒垃圾,替我發電郵等,現在又幫手照顧婆婆,我去教會崇拜,他便用微波爐把飯弄熱給婆婆吃。」Thomas一直與樂師母樂長老同住,感情深厚,樂師母說:「他是自閉症孩子,很多事情都要學習的,但他很聽我話,只會接我打進來的電話,不接外來的電話,不開門給陌生人,家中有什麼意外懂得即時離開,他已經38歲了,和角聲一起成長。」

說起家人,樂師母便流露出關愛之情,「感恩我四個兒女在疫情中可以在家工作,三兒子Daniel的太太更在這段期間懷孕,預產期是5月1日,我求神保守她和孩子的健康和平安,細女Esther亦在疫情中安穩工作。兒女孫兒安好,我心便得安慰了。」

何須惆悵到黃昏

有人曾用「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形容我們正身處的嚴峻局面,是一幅令人惆悵淒涼的畫面,但在樂師母的腦海裡,卻是另一幅景像,她說:「有一句話經常浮現在我的腦裡,就是『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到黃昏』。有一句經文,是神常常提醒我們的,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6-7節)」這就是樂師母的生命見證。

樂師母一家於1996年在疊湖營地遠足登山

2020年11月在角聲使命中心訓練課程後與怡康中心同工合照
2018年10月樂師母與樂長老一起參加勞牧師孩兒百日宴慶祝

2016年樂師母長孫女百日宴

樂師母與母親、樂長老、長子Thomas及教友共晉晚餐。

 

撰文:黎明輝

錄音:梁寶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