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日誌:Jessica

青春日誌:Jessica

受限聚令及不同情況影響,我們的音樂劇在開學第一天後又要停學,但現在已經全面復課了。今次在小劇場演出,大家可以近距離感受舞台的威力。

這套音樂劇歌曲動聽,對白精警,探討的議題廣泛:包括戀愛、學業、前途、夢想、父母關係、滿足別人期望及遺憾等,實在適合所有人士收看,而希望透過介紹不同角色及人物故事,與大家深入探討年青人及家長都關心的事情。今期分享的是女主角Jessica。

Jessica是一個外表美麗、心地善良、性格溫柔、善解人意,熱愛音樂又讀書成績好的應屆DSE學生,簡直齊備了男孩子眼中符合女神的所有條件。但她專心學業,對音樂有一團不能熄滅的火,並努力為自己的音樂夢想進發。原本沒想過拍拖,但當她遇上一個可愛男生Victor,彼此投契,互相傾慕,就開始了一段不為校長、雙方父母親接納的戀情。長輩們總覺得讀書時談戀愛會影響學業,影響成績,影響日後發展。

年青人是否一定如成年人想像的不成熟、不適宜談戀愛?其實在我輔導過的個案中,成熟度與年齡未必成正比。有些人很年輕就懂得為人著想,處事懂得分辨緩急輕重,相反,有些人年齡上是成熟了,人生經驗多了,卻未必懂得多角度考量,從不聆聽別人需要,心中只有自己一套。就像嚴校長的「我認為」,與Jessica最後選擇放棄愛情,成全Victor追夢的做法成了强烈對比。

怎樣才能培養出成熟、有責任感、獨立思考及能推己及人的孩子?那家長們就不宜太多的「准,不准」了,惟有從小教導孩子分析事情利弊,明白每個選擇的結果及影響,才會引導孩子作最合適的選擇,並為這選擇負責:因為這選擇是經過自己各方考慮,而不是出於威迫或勉強。

劇場見。

文:杜婉霞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 goodlovehk.com)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