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綺雯

我是一名教師及寫作人。任教中學多年,後轉職香港浸會大學,畢生致力教育及學生輔導工作,非常喜歡與年輕人走在一起,餘暇則喜愛文藝創作。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主辦「小作家培訓計劃」顧問及導師,香港教育統籌局「資優生寫作訓練課程」導師。自2003年開始執筆於基督教角聲佈道團《號角月報》。退休後致力推展殘障人士自助組職「香港小腦萎縮症協會」工作。

感謝三位好友在我近年著作《師心童心》及《愛有多深》中撰寫序言。當中可察看我的為人及文風:

曹老師文如其人,處處見微知著,環環緊扣讀者的心,語重心長之餘,目光獨到,同時盡顯本身之赤子情懷;她孜孜不倦地言說,卻絲毫不「說教」,多年來每讀其文,總是如沐春風,且每每令人心折動容。

浸信會出版社(國際)有限公司榮休社長 蕭恩松牧師

 

畫作、書法和文章的氣韻,都在在需要「老筆」的皴點與經營。綺雯老師筆下流露的閱歷、學養和筆法都予人「老之將至」的成熟感;至如感情豐溢,文思靈動,則又別具一股「不知老之將至」的熱忱與活力。

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高級講師 朱少璋博士

 

綺雯的文章每每能讓讀者輕易代入,她說之以理,動之以情;進而挑動你的情懷,叫人受感躍躍欲試的與作者並肩同行……。寫到這裡,我以為她是傳道者?大概都是!且以文弘道,以生命證道!

宣道會荃灣堂主任 張雲生牧師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