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型領袖 李志剛牧師

轉化攻略:轉化型領袖 李志剛牧師

2012年我剛剛加入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當時我去探訪18位執委,他們各自對教關的發展也有不同異象,但是我卻感到十分迷失。後來我認識了李志剛先生(Stephen)。Stephen是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Peter F. Drucker Academy)的一份子,他於快餐店用了兩小時與我分享如何以管理學角度經營非牟利機構。他領導的恩賜實在大大的祝福了我,引導我如何適當地應用管理學概念,及把我從前的商業訓練與教關的事工結合。

2013年華福聚會合照

於2013年,他跟我分享要在九龍城民生書院開展馬鞍峰教會的聚會。我在想,像他一個這麼有能力的商業領袖,為何會選擇成為牧師?他是一位僕人領袖,身體力行開展事工,開始在九龍城派發福音單張。現在馬鞍峰香港教會已經建立了一套清晰的架構,過程中他由異象的初型,發展至一所完備的教會。他竭盡所能,以服侍社區為念的態度,有系統地建立教會。

2021年6月9日教關於馬鞍峰香港教會舉行「共享空間導賞團」
筆者致送教關主席李炳光牧師之題筆予李志剛牧師 

他多年來忠誠地服侍不同基督徒領袖,運用他的商業管理經驗,與他們建立清晰有效的溝通,和互信的基督徒關係。他是一位謙卑的領袖,每件事都先禱告求問神,然後才去行動。靠著主的恩典與看顧,後來上帝應允了他的禱告,於長沙灣供應更大的地方舉行教會聚會。在第一次於新教會地點聚會時,他舉行了時間囊活動,叫各人把在神裡的夢想寫下,然後埋在馬鞍峰香港教會內。這證明了他重視大家要有同心合意的心,合作建立以神國為本的夢想,又將大家連結在一起,立志要擁抱和轉化深水埗社區。

2014年Stephen與我分享他的異象,希望有一個由基督徒發起的代表性社區服侍行動,所以馬鞍峰香港教會與教關及其他兩個機構於2014年1月首次合辦Peacebox祝福大行動。此活動是全港性的資源共享大行動,將關愛送給一些基層家庭及長者,讓他們感受人間有情互助關懷的幸福。教關主要負責收集及分派物資予不同教會,藉此讓教會開展關懷貧窮家庭的事工,日後作長期跟進及服侍。在過去七年,行動已累計派發超過70,000個物資禮物盒。今年4月,我們多送出了10,043個Peacebox,祝福有需要的人。馬鞍峰香港教會與我們有共同的異象,攜手連結多間機構、企業、及中英文教會,凝聚社會資本,互惠互利。

2021年Peacebox祝福大行動合照

Stephen每年也會帶領馬鞍峰香港教會的會眾一同在神面前立志,於2020年的異象分享是DOORS,要帶領教會繼續成長,成為有效能的教會,祝福人的生命。他要福音令社區內被關懷的人將來成為受差者,繼續將基督信仰傳揚到社區。他轉化教會成為高度參與社區服侍的群體,使用會眾的恩賜去祝福和轉化社區,凝聚社會資本及建立共享意識。

2021年6月9日共享空間導賞團,李志剛牧師分享馬鞍峰香港教會2020年的異象

感恩能認識李志剛牧師這位忠誠的基督徒領袖,有著緊密的伙伴關係,一同合作建立關懷貧窮網絡,一起見證「合一」的力量,讓上帝的恩光,透過伙伴關係裡的愛,在香港發光發亮!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