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號角新景象

香港號角新景象‧開拓媒體新時代

資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為了有效廣傳福音,善用現代網絡平台,同時配合本地的城市需要,香港《號角月報》由2020年1月起轉為雜誌式出版,一方面是為了更聚焦於職場讀者,另一方面也為了響應環保,減少紙媒印刷,善用新媒體達致有效傳播的目的。(右圖為試行版)

以職場為目標,藉網絡拓空間

《號角月報》全球總編輯周簡艷珍女士盼望香港《號角》可以成為一份真正與香港人同行的刊物,與香港共探新方向,為城市帶來好信息。香港《號角月報》將以職場中年人為主要讀者群,盼可以成為職場基督徒的福音夥伴。

為了配合香港城市及職場人士的需要,我們率先為香港版《號角月報》換上新裝,改為雜誌式出版,新的標誌、新的形象,寓意在城市中吹響號角,為香港帶來平安和希望,也為全球「角聲」出版事工開拓新的未來。

善用電子傳媒,保留傳統印刷

新的《號角月報》將同時善用電子傳媒及傳統印刷的特色,除了繼續免費贈閱印刷版《號角》外,將致力發展網頁版的文字傳播,配合各種社交媒體的連結,盼望《號角》多元化的文字、圖片、影音內容,可以更廣泛、更快捷、更有效地傳播出去。

最新設計的網頁版《號角》可以隨時在手機閱讀,也可以透過各種社交媒體(如:Facebook, WhatsApp, WeChat, Line, Twitter, Email……)迅速轉傳內容,以達致廣泛傳播的果效。日後,我們將每日發出一篇電子版文章,除了保持網頁的新鮮感外,也配合香港城市的快速節奏,為香港人提供清新的生命「嗎哪」。網頁版文章分為六大類別,包括:社會、家庭、職場、文化、生活、心靈,並且邀請新的基督徒作者聯同先前的專欄作家,共同努力義務撰寫文章,使網頁版《號角》內容更充實,更多元化。

由於雜誌版《號角月報》印刷精美,製作成本略為昂貴,為了響應環保,減少紙張消耗,改版初期將減少印刷量,視乎實際需要再逐步增加。雜誌版主要為專題探討、文化藝術、福音信息、人物見證等內容,同時也會推介香港角聲網頁版更多相關的文章,務求紙媒、網媒雙軌並行,善用獨特優勢互相配搭,發揮最大的傳播功效。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