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的基督徒領袖 施國榮

轉化攻略:忠誠的基督徒領袖 施國榮

我從未見過人分享服侍貧窮人時哭得如此厲害!2013年,我剛開始在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的服侍,聽見International Christian Assembly (ICA)Manna創辦人施國榮先生 (Nigel Sze) 的分享,引發我對Manna的異象和事工有很大的共鳴。我看見Nigel對神並服侍貧窮人的愛相當有感染力,於是我聯絡了《天使心》,為Nigel做了一次訪問,讓他向更多人分享他如何回應及領受從上帝而來的相同異象,以致他關心社區、服侍貧窮人、對基層人士的承擔,並體會到委身服侍的祝福。

《天使心》於Solomon Porch採訪施國榮先生Nigel

Nigel 是一位成功的投資銀行家,工作上建立了龐大的客戶網絡。由於他獨特的工作位置及恩賜,使他成為連結不同階層的橋樑:一方面能夠為基層籌集需要的資源,另一方面能夠與上層社會給予資源的人士溝通,並建立信任。在過去的服侍中,Nigel也與團隊和義工們建立互相信賴的關係,因為他相信團隊的重要,認為基督徒只有一同在上帝裡面,運用信徒間關係、彼此坦誠溝通、信任、合作,才能成就事工。2009年前,他的一位朋友邀請他為一間非牟利機構籌款,是次經驗讓當時沒有服侍經驗的他大開眼界,他看見長者生活的缺乏和需要。因此,他回到ICA與牧者商討,繼而開展了關愛鄰舍 (Manna Ministry) 來回應上帝在他身上的呼召。

Nigel是個僕人領袖,他願意親力親為去服侍,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探訪居住在板間房的基層,接觸滿身有蝨的街坊,按手為他祈禱,並持之以恒每星期進行探訪。即使他要負擔個人全職工作,他仍願意犧牲私人時間為上帝的事工努力,可見他真的是個忠誠的基督徒領袖。他按著上帝的帶領,逐步建立Manna 清晰的服侍架構、拓展服務範疇。隨著隊工的耕耘及上帝的恩典,Manna Ministry現在已有一定規模,從向基層長者派發食物包、到為社區青年提供免費的英文班、定期探訪等,祝福由柴灣、北角到旺角和深水埗的基層,改變很多生命。

教關與Manna有著相同的異象:關懷貧窮、建立網絡、生命轉化。而Nigel也很願意與其他堂會分享開展事工的經驗,現在教關也正與Nigel商討有關網絡的連結和合作,建立共享平台,與本地堂會分享Manna Ministry的補習事工專長、推動英語教會服侍基層、連繫更多職場人士參與這個關懷貧窮運動。希望藉此凝聚社會資本、達致互惠互利、祝福更多教會及社區。

2021年教關與Nigel會議探討服侍契機
(左起: 教關大使Helena, 筆者, Manna 創辦人Nigel, 教關實習生-香港大學社會學科生Sophie)

最後,我十分欣賞Nigel強調在服侍當中要有謙卑及時常禱告的心,提醒自己及團隊,事工的成功是上帝的恩典,而非人的能力,不要只著眼成就或讚賞,要緊記我們服侍的初心。感恩能夠與Nigel這位轉化型領袖共同協作,盼望不久後共同發展更多事工,連結更多教會及伙伴,轉化社區。

 

如你想更多認識Nigel及Manna Ministry,可到教關網頁查看Nigel分享片段:

崇拜講壇 #86 http://www.hkcnp.org.hk/download/sharing/

 

如你想與Nigel一樣看見社區需要,請報名參加「教關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

http://www.hkcnp.org.hk/core_services/love_in_action/districtservice_2021/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