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國後的以色列從未打輸過

以色列探奇:復國後的以色列從未打輸過

以色列是一個很獨特的國家,因為她是上帝揀選的民族。從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復國而來,一直至1982年,阿拉伯國家總共發動了五次舉世矚目的中東戰爭。

第一次是發生在1948年5月15日至1949年1月7日,約八個月。在以色列復國後3小時,附近的阿拉伯國家聯手攻打她。以色列人稱為「獨立戰爭」,阿拉伯人視之為大災難。以色列軍有3萬人,阿聯七個成員國合共十萬大軍。最初兩個月,以色列軍節節敗退。後來得到美國、英國、法國和捷克在物資上支援。世界各地的猶太人也立即發起支援以色列行動,以色列政府便正式建立了一支十萬正規的以色列國防軍(IDF)。戰爭期間,歐洲有60萬猶太人回國,以色列佔領了巴勒斯坦總面積的80%。

第二次是1956年10月29日至11月6日,打了8天的戰爭又稱為蘇伊士運河戰爭,是約旦、埃及、敘利亞與以色列戰。當時埃及將蘇伊士運河收歸國有,損害了英國和法國的利益;另一方面,又連結敘利亞想對付以色列,一雪前恥。10月29日,以色列戰機在西乃上空與埃及戰,英、法也隨即轟炸埃及空軍基地。以色列用100多個小時横掃西乃半島,直達運河,想打入埃及首都開羅。後來由蘇聯作調解,他們才訂下了15年條約。

第三次是1967年6月5至10日,是著名的6日戰爭。埃及和周圍的阿拉伯國家都想消滅以色列,但因她有著上帝的恩寵,每次突襲都被她知道,因而可以從容迎戰。以色列還擊敵方,發動對埃及、敘利亞、約旦三國空軍基地閃擊戰,不到半日,全毁三國空軍主力。6日之內,埃及全軍覆沒,以軍擄獲大批武器及彈藥。以軍的閃擊戰快速打敗13國,佔地多了四倍。整個戰事以軍死了679人,阿拉伯軍死了4.5萬人;以軍損失了1億美元武器,阿軍消耗了20億。

第四次是贖罪日戰爭,又稱為聖戰,由1973年12月6至24日,共18天。以色列差點要亡國,結果初敗後勝。10月6日是贖罪日,遵上帝吩咐,猶太人什麼都不可以做,只可以撒退到後方祈禱。623年前,穆罕默德就在這一天攻陷麥加,創建了伊斯蘭教。埃及總統期望以突襲取回6日戰爭失去之地。敘利亞第一批300輛坦克攻進戈蘭高地,以軍因為在節日,沒有準備,不得不撤退。敘軍直入約旦河上的班諾雅可夫大橋。此橋一失,耶路撒冷就不保了。埃及也同時分三路進攻佔了通往耶路撒冷的三條戰略要道。

「以色列復國後不再亡國。」(約珥書三章20節)

以色列翌日就反敗為勝,因為敘利亞的坦克沒有汽油;埃及軍被烈日照得眼眩。這真是一個極大的神跡。

第五次在1982年6月6日,敘利亞和黎巴嫩與以色列開戰。以色列以6分鐘內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摧毀了敵方六個導彈基地,也擊落了敘利亞80架戰鬥機,但自己卻絲毫無損。這場戰役後來被稱為「明日戰爭」(電子戰),轟動全球。

除了上面所述五次中東戰爭之外,以色列於1991年陷於海灣(波斯灣)戰爭中,伊拉克要滅以色列。她多次向以色列發射飛毛腿導彈,但美國叫以色列不要還擊。結果,以色列沒有還擊,傷亡不大。戰爭結束,伊拉克敗退。

在五次中東戰爭中,以色列逢打必勝;現在海灣戰爭中,她不打而勝。

聖經曾多處預言以色列復國後不會被消滅,直到基督再來。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上帝說的。」(阿摩斯書九章14-15節)

 

文:謝潤華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