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藝術展10

藝術家:周文志(香港)
題目:衪常是我的緊密接觸者
媒體:紙本書法 32 x 25cm

在疫情肆虐下我們少與人接觸,目的是避免感染。如此我們與人的關係好像是疏離了,更讓我們反省以往我們同坐一枱吃飯也情願用手機與遠方的人溝通,也不要與身邊的人談話。今天我們被勸喻見面不握手,不聚會,不聚餐;吃飯時候也要與人保持距離。
這個現象令我們有更大的反省:就是什麼人才是可靠的緊密接觸這呢?聰明的基督徒當然知道是要親近上帝,因為祂是永恆不變,衪沒有留下好處及不給予我們。祂十分願意我們親近祂。
我們與上帝緊密接觸是完全沒有懼怕,並且能享受當中的甘甜、安慰和盼望。

 

藝術家:周文志(香港)
題目:與神復和的結果是呈陽性反應的
媒體:紙本書法 32 x 25cm

在疫情期間我們很怕聽到確診的數字,我們在恐懼中很自然會尋求上帝;因為在這個病毒肆虐期間人們還沒有對策。正是好像人人自危的時候誰是我們的倚靠呢?在歷代志下七章13至14節上帝對所羅門王說的話,今天對我們也發生效用。這段跟經文就好像是兌現了末世的現象: [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我們需要認罪、悔改、遠離惡行、求上帝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的大地;讓疫情盡快過去。這是回歸神,與神復和的時候。當我們能夠真正與上帝回復當初蒙召的初心,專注地歸向祂。上帝必然與我們同行,眾天使天軍也會歡喜快樂,這些就是呈陽性反應的效果。讓我們與神連結在一起,我們常在祂裏面;在當中得到喜樂與平安。

 

藝術家名字:Pottery Chan ( 加拿大 )
題目:主與你同行
媒體:漫畫

 

藝術家:王永生(中國)
題目:在家線上辦公
媒體:平面設計 70 x 100cm

在疫情期間,政府要求在家不出屋,可用網上軟體進行線上辦公。我用海報的形勢表現這特殊時間段的特殊行為方式。我用互聯網的純粹符號組成了一個頭像,準確傳達出了“在家辦公”這個意念。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