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藝術展14

藝術家:梁友東牧師(香港)
題目:情繫
媒體:混合媒體67 x 93 x 40 cm

十字架表徵著在基督裏的信、望、愛,在疫情的恐慌籠罩下,什麼是可靠可信?唯有相信掌管萬有和信實的主是可信可靠。在疫症下人生命受著威脅,怎叫我們無懼死亡,唯有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能帶給人永恆的盼望。疫症將人隔離,唯有基督捨身的愛下,無懼地將人在種種困難中結連一起。

 

藝術家:梁友東牧師(香港)
題目:情繫 . 封鎖
媒體:混合媒體67 x 93 x 40 cm

病毒的發現,由一位基督徒醫生成為吹哨人,預警疫情會擴散,可惜被控以造謠而禁聲,最後因救治病人而被感染過身,他敢言和犧牲的精神,成了雲彩的見證人,今天仍有眾多走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和維繫社會運作的員工,心連心、手挽手與人民共渡艱難值得我們敬佩。

 

藝術家:梁友東牧師(香港)
題目:封鎖
媒體:混合媒體67 x 93 x 40 cm

在疫情擴散下避免互相感染,作出封城、封關、封村和封屋,但疫情不受控地擴散也有人為的因素,如政治權力鬥爭高於人民生命而隱瞞疫情,封鎖新聞消息,剝奪人民的知情權,限制國外救援組織支援,大數據對人民的監控,捉捕報導實情的發聲者,可能真相難以知曉,最終黑暗不能勝過光,天災人禍是叫我們醒覺,人需要悔改,抬頭仰望十架,求主施恩憐憫!

 

藝術家: 黃斌 (中國)
題目:挪亞方舟
媒體:油畫,135 x 70cm,  2011

"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創;7,11.12)“耶和華就把他關在方舟里頭。”(創:7,16)“水勢浩大,在地上大大的往上漲,方舟在水面上飄來飄去。”(創;7,18)
油畫《挪亞方舟》是我2011年的作品。用超常的構圖語言表現了這一超常的境況:淵裂浩大洪水中的方舟。方舟中有神的記念。挪亞在其中。神的子民在其中。神賜的平安在其中。在今日的瘟疫年代,我們應成為關在其中的挪亞。像挪亞那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創:6,22)預備承受神所賜我們的生命永遠的約。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