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活

聖樂欣賞:愛生活

實體崇拜已經逐漸回復,大家適應了嗎?過去佷長的一段時間崇拜移師到網上,相信很多人已經很久沒有和會眾同誦聖經、同領聖餐。經歷疫情,讓不少人醒覺,崇拜確是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不少朋友表示在網絡崇拜中感到相當失落,一直渴望盡快可以回復實體崇拜。這種「飢餓」的感覺令我想起一首有趣的兒童詩歌《Yummy Yummy》。

《Yummy Yummy》

專輯:耶穌大追蹤

曲、詞:May Chan

主的話像Yum-my Yum-my食物,主的話像Yum-my Yum-my食物,

高高瘦瘦矮矮肥肥,飽飽的吃過了人成長,天天都看主的話,記住記住記在心底啦!

歌詞中的「食物」一詞,可以替換為「薯條」、「雞脾」、「香腸」等小孩喜愛的食物。每次在兒童團契中頌唱這首歌,孩子們都份外投入,爭相提議食物的種類。筆者思考了很久,發現歌詞成功讓小孩子把主的話與生活連結起來,經驗到主的話是我們的生活所需;不但可以「飽肚」、幫助我們成長,甚至可以是「豐富美味」的營養品。

耶穌說:「我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人,絕不飢餓;信我的人,永不乾渴。」基督徒由「網購—網上崇拜」回復「堂食—實體崇拜」,真是嚐到百般的滋味。世界各地仍有不少人正在飽受「饑荒」之苦,但在香港這片相對豐足的土地上,卻有人長期感到「飢餓」,原因不是他們沒有「食物」,乃是因為「不聽耶和華的話」,因此,既未飽足、也沒成長。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