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心童心:四海為家 心之所向

四海為家 心之所向

我有一位朋友,他在醫科完成實習後,由神的引領,尋求自己畢業的路向。他有別於其他同學在醫院或診所就業,他決意成為無國界醫生,為弱勢社群服務。雖然遠赴非洲行醫的決心很大,但是家人對自己的決定仍有微言及擔憂。惟有懇切禱告求主帶領,並細心向家人解釋自己的心願,終能獲得家人的支持,一償心願。

在第三世界國家行醫並不事事如意,反而是天天也面臨艱巨的挑戰。當地衛生環境惡劣,食物也不充裕,居民普遍營養不良,抵抗力亦弱,容易感染傳染病及各種疾病。當地的醫療設施較不完善,所以他面對不同的奇難雜症,在治療過程自是困難重重。他曾看過病患努力為生命奮戰至最後一刻,從病患身上見證了人類意志的堅毅。他也曾看到病者在得到治療後,目光中帶有感激與喜悅之情。他亦曾看見小女孩因著自己所贈予她的一份三文治而流露的滿足與驚喜之情。他還看見,最不想看見的生離死別。在當地行醫數載,倘若沒有信仰去作自己心靈的支柱,又如何讓自己有能力去拯救別人呢?

除了那位醫生,我還認識一位女傳道人,也同樣跟隨主的引領而遠赴外地尋覓理想。這位女傳道人多年來一直盡心盡力為教會事奉。後來,她辭去教會傳道人的職務,立志全心全意投入海外的宣教工作。一別數載,重逢之時,她陪同同為傳道人的丈夫回港生活,一起繼續服侍主。神的安排多奇妙﹗她在非洲傳道時,認識了當地土生土長的傳道人,彼此心意相通,最後竟締結良緣。原來在服侍神的過程中,神會給你更豐足的恩典。

神給予各人的恩典和才幹也不盡相同。有的人會在既有的崗位上繼續努力,也有人嘗試往別處去闖蕩探索。各人按自己的才幹及身處之地,為主出力作工。至於,以四海為家者,需要的不獨是勇氣與冒險精神,更需要的是心裡有上帝作自己的倚靠。人在海外,總會遇上困難,難以一帆風順,如果沒有信仰作為生活中的堅實後盾,豈有力量迎難而上呢?請謹記心之所向,常隨主腳蹤。

 

文:陳敏芳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