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有情

情話家常:仍然有情

新冠狀病毒好像是上帝給予全世界元首的一場考試,就是怎樣帶領所管理的國家勝過這場世紀疫症?只是一粒病毒,就奪去數十萬人的生命,而死亡數字仍然不斷上升,香港也正面對所謂的第三波的社區爆發,感染人數每天都以雙位數在增加。

這場疫情可以說影響著每一個人。不過,有調查提到,這病毒也帶有歧視,因為受影響比較嚴重的群體是低收入人士。這也不奇怪,因為低收入人士根本不夠資源買抗疫物品。我聽說有些國家死去的大多數是活在貧窮線以下的群體。

當我們看自己所住的香港,生活在這小小的地方有七百多萬人,經過幾個月的疫情,感染個案不到一千五百,死亡人數仍然維持單位數,我不得不謝謝整體香港人對防疫意識的瞭解和遵從。另外,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照顧病人,讓我感受到香港人「仍然有情」。

回看香港教會,雖然面對社會事件給人對教會有不同的觀感,但是,我看到的卻是很多牧者進入低收入社區派發「口罩」和「洗手液」、我看到是很多牧者願意接待「失業人士」、我看到有基督教機構願意奉獻給有需要的機構度過難關等。香港很多教會和信徒仍然以「和平之子」的角色,送出一杯涼水。讓我感受到香港教會仍然有行動關心有需要的人,香港信徒「仍然有情」。

自從去年六月開始社會事件、接著是上半年的疫情、現在仍受疫情和社會事件的衝擊。很多人開始思考移民,這似乎是對香港失去信心。不過,面對這考試,我絕不反對移民。反而要問神容許香港面對這樣的情況,到底有何目的?或許看這一年香港教會的參與人數下降,但是看到教會仍然對神有信心,繼續的在疫情下利用科技,直播崇拜、以Zoom開小組和教導聖經、以電話彼此關心等,看到香港信徒沒有放慢腳步,忠於神的誡命,「愛神、愛人」,香港信徒「仍然有情」。

只願清楚神對我們的召命,行祂的旨意,效法祂的行事為人,香港信徒「仍然有情」。

文:何志滌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