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父愛

聖樂欣賞:歌頌父愛

相信很多人喜歡把父親節和母親節作比較,總覺得母親節的慶祝活動和氣氛較為熱烈,惹來不少爸爸的妒忌。在教會經常被唱頌的詩歌之中,歌頌「天上的爸爸」的詩歌數之不盡,但會有詩歌談及「地上的爸爸」嗎?筆者曾在教會婚禮中聽過一首名為《橋》的詩歌,內容正是頌讚雙親對兒女的厚愛:

《橋》
詩集:美樂頌,145
父母親從小撫育我,栽種愛惜幼樹苗,維護照料牽我手。
父母親延伸天父愛,甘心獻身像道橋,禍困凶險我不怕過。
頌讚親恩彷似無邊大海洋,惟願你我孝順祝福雙親康泰。
父母親年紀雖漸老,一生獻身像道橋,
容讓你我在上面,輕輕鬆鬆再走過、再經過,不分風雨渡過。

很多熱心服事的年輕人,把工作以外的時間都花在參與教會活動,不多不少都會忽略了陪伴及關心自己的雙親。如果父母未信主,兩代之間更可能出現張力,甚至在籌辦婚禮時出現不少磨擦或意見不合。而《橋》這首詩歌,就巧妙地以「父母親延伸天父愛」,把地上的父母和天上的爸爸結連一起。 父母生兒育女,參與上帝創造生命的計劃,他們的恩深厚愛是值得我們一生記念。

媽媽為了我們飽受生產之苦,爸爸為養育我們汗流滿面地工作。如果你是「信二代」,父母親更是親手帶你上教會、把福音傳給你的大恩人。在教會中,我們學習愛神,藉著詩歌去頌讚神的愛、回應神的愛,但千萬不要忽略神給我們的誡命:「當孝敬父母」,這不但是一條必須遵守的誡命,而且是一條帶有應許的誡命:「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出埃及記二十章12節)」鼓勵大家及時去愛!

 

本會事工分享短片,歡迎瀏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Bdztu3oH8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