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預言100%應驗嗎?

書書入扣:聖經預言100%應驗嗎?

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個渴求,就是想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因此坊間有很多不同來源的預言。我選擇相信聖經裡的預言,因為應驗率接近100%,而且是出自創造我們的上帝,極其安全可信靠。

《淺談聖經預言》是一本很精彩的書,看罷能把你的生命進行一次徹底的更新,我誠意推薦給大家閱讀。作者寫這本書的目的是使我們對人類歷史掌握更多,也使我們更明白所信的上帝是一位真正掌管歷史和生命的真神。

作者禤浩榮在美國修畢教牧學博士學位,在香港牧會十年,目前在加拿大牧會,著有一些聖經研究作品。本書可說是他所寫聖經預言作品的初步總結,講述範圍由創世記到啟示錄,極其詳盡有系統。

全書四十五章,由創世記「女人後裔傷蛇的後裔」(第一章)至「千禧年」(第四十五章),差不多涵蓋了整本聖經。我將全書內容分為舊約時期應驗的預言(一至二十五章)、耶穌降生至今應驗的預言(二十六至三十七章)和末世預言(三十八至四十五章)。

前面兩部分所提及的預言已百分之百應驗了。末世預言當然未成就,因為時間還未到。這部分也是最精彩的一環:代表了基督徒信仰生命最重要的渴求及盼望,也代表了上帝巧妙的安排,為祂所愛兒女所預備的永恆居所和最美好生命的開始。這一切成就以先,萬物都要經歷災難和審判。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示錄二章10節),這是上帝賜我們在災難中的應許。

「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上帝要擦去他們的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廿一章3-4節),這是上帝向所有信徒最寶貴及有永恆價值的應許。

作者在最後短短八章裡,提綱挈領講述末世預言的相關經文及重點。他分析了但以理書與啟示錄兩卷關於末世預言的特色,不贊同這兩卷書的內容是指向將來,也不認為上帝會這麼詳細地告訴我們末世的事。他鼓勵我們要謹守警醒,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完全相信上帝掌管明天,已經足夠了。

作者有提及末世預兆,如敵基督、世界性災難等,又重點提及以色列復國、復興與末世預言的關係。他當然也講述了主再來、信徒被提、新天新地及千禧年這幾方面的見解。

作者特意把焦點放在較少人討論的舊約預言上,反而較少探討末世預言,因為他想帶出一個觀點:大多數世人都想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但是如果我們在過去歷史中認識了上帝奇妙的作為,知道祂是掌管歷史,也必掌管明天。

我很贊同作者的看法:不適宜以但以理書及啟示錄來分析末世預言,反而要從耶穌的教訓及新、舊約其他書卷的預言去理解末世預言的真正意義,對我們有更大的益處,而且敵基督也無法歪曲經文,引誘我們離開真道了。

  • 書名:《淺談聖經預言》
  • 作者:禤浩榮
  • 出版:宣道出版社2004(香港)

 

文:謝潤華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