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小鎮Jellybean Row

世界遊蹤:彩虹小鎮Jellybean Row

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的首府聖約翰斯(StJohn's),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城市。這塊陸地在15世紀時被義大利探險家聖約翰斯所發現,並因此得名,成為了北美洲最早的歐式城鎮。

這個城市最迷人之處,除了燈塔,就是那些林立於街頭,一排排如童話般五彩繽紛的小屋。這些3層樓的小屋,住戶們都用糖果色修飾外牆:橙、紅牆身,配藍色大門;綠、紫色牆身,配白色窗框等,加上起伏的街道,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這些彩虹小屋,當地人稱為「Jellybean Row」。這些色彩斑斕的房子有很多傳說。據說,紐芬蘭人世代以捕鱈魚為生,可是由於現代人的濫捕,導致鱈魚產量下降,經濟蕭條,加上這裡連年陰雨不斷,讓居民感到抑鬱。有建築師建議市政府,把房子全部漆成各種鮮豔的顏色,或許會帶來城市的變化。於是這座城市就變得鮮艷奪目。

另一說法,在早期漁民們出海歸來,除了燈塔作為航標,色彩繽紛的房子就是各家的特徵,幫助漁民找到回家的路;也有說是為了防止喝醉酒的男人們走錯門,而想出的辦法。

還有說是百多年前Downtown一場大火,燒掉很多舊屋,居民便隨手拿起已有的顏料塗於牆身,重修了整個城鎮。今日的Jellybean Row也成為鎮上記念品及精品店的主題,像在Duckworth Street 的一間朱古力店,門面裝修配合Jellybean風格,在這間小店裡,還可以品嘗最地道的熱朱古力及Gelato!

 

文:三寶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