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島省國際貝類美食節

世界遊蹤:愛德華島省國際貝類美食節

隨意翻開旅遊書,見到有PEI Shellfish Festival(愛德華島省國際貝類美食節),再看看舉行日期,原來正在舉行,於是前去湊熱鬧。

美食節的舉行地點是在海港前的大帳篷裡,美食亮點:肥美的生蠔怎不叫人垂涎,可惜我就是不愛,反而試了蚌蠣(Quahog),也叫Hard Clam,這是北美盛產的一種圓蛤。順著喉頭緩緩滑落,在唇齒間留下淡淡的海水味,相當鮮味。另外點了龍蝦包,烤過的法包,夾滿了龍蝦肉,麵包外脆龍蝦內軟,味道和份量剛剛好,一份16加幣。

還有海鮮湯,Chowder Soup說是湯,其實稠稠的裡面全是各種海鮮切成塊,有龍蝦、扇貝、蠔、蝦及蟹等,胃口小一點,光吃這一碗湯就飽了。

不過,吃得最「過癮」的還要數這個Mussel Bowl,整整一碗的青口,海水煮的,真的很新鮮。海鮮其實沒什麼做法,海水煮的就挺好,只要新鮮便好。一大碗的青口全給我一口包辦,我實在是太喜歡吃青口了。我在這裡還學會了PEI人吃青口的方法,不用工具,拿兩隻青口,用一隻青口的殼當夾子,夾出另一隻殼裡的肉,「一啖一隻」,爽口鮮甜。

愛德華王子島是加拿大面積最小的省份,但島上的海鮮真的是極品!這裡四面環海,島上沒有工業,乾淨清透的海水養育了最上乘的龍蝦和海蝦等,其中以種類豐富,味道鮮美的生蠔最有名。每年9月,歷史悠久的PEI Shellfish Festival就在該省的首府夏洛特城(Charlottetown)上演。這場加拿大西海岸最隆重的廚房派對上,精彩刺激的節目應接不暇,包括加拿大廚藝學院帶來的貝類海鮮烹調示範、名廚見面會等。

重頭戲是生蠔去殼大賽,讓全世界最厲害的剝殼好手來一較高下,還有Chowder Competition及Mott's Clamato Caesa Competition,世界各地的頂尖海鮮廚師都會在這裡一決高下。

看過精彩的比賽,吃過海鮮大餐,回到住處,遺失的行李就在眼前,失而復得之感,「感謝主,行李終於找回!謝謝航空公司及機場工作人員!」收拾好東西,期待第二天到訪紅髮安妮故鄉之旅。

文:三寶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