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最健康城市

世界遊蹤:世界10大最健康城市

隨著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擴散全球,確診病例超過億人,我們如今最關心的莫過於是健康。

英國比較服務網站money.co.uk,基於預期壽命、健康成本、肥胖率、空氣污染、安全性及日照時間,得出了2021年世界10大最健康城市排行榜。

西班牙高居世界最健康國家的首位,其原因是當地人常食用含Omega-3、優質脂肪與高蛋白質的地中海飲食,同時又以步行作為主要的出行方式;相反,美國被列為全球最不健康的國家之一。居高不下的肥胖率,降低了美國人的平均預期壽命,使它在166個國家中排名第153。

 

維也納最健康城市之一

名列第四位的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被譽為「音樂之都」,據醫學研究證明,音樂的節奏和旋律,可以影響人的大腦與心臟的生理反應,進而使身人身心健康。維也納除了孕育出許多樂壇巨匠如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等,城市裡更充滿音樂風情,處處皆是歌劇院、音樂廳。

大家到訪維也納大可選擇乘坐馬車行走內城即老城,老城的中心是維也納的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老城內還有維也納國家歌劇院、霍夫堡皇宮(Hofburg)、奧地利最繁華的步行街克恩滕大街、有名的咖啡店和蛋糕店,還有各式各樣的酒吧和藝術畫廊等。其中一些甚至是歷經過戰爭炮火倖存下來,擁有百年歷史。

維也納的大部分旅遊景點常年開放,例如美泉宮(Schloss Schönbrunn)、霍夫堡皇宮、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和維也納博物館區。不過一般遊客大多選擇夏季來旅遊,亦有遊客專誠在12月去到維也納參加聖誕市集。維也納的美泉宮是巴洛克藝術建築,曾是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的御用皇宮,也入選為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的世界遺產,而市中心的史蒂芬大教堂也是維也納的地標。

世界10大最健康城市

  1. 西班牙瓦倫西亞
  2. 西班牙馬德里
  3. 葡萄牙里斯本
  4. 奧地利維也納
  5. 澳大利亞坎培拉
  6. 以色列特拉維夫
  7. 日本東京
  8. 荷蘭海牙
  9. 斯洛維尼亞盧布亞納
  10. 瑞士蘇黎世

 

文:三寶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