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港源:讚頌到永恆 

劉港源:讚頌到永恆

原本生活安舒的劉港源,因受神感動作全職音樂宣教,他不但辭去高薪厚職,更把房子賣掉。然而在這些年來,當他成功把福音歌曲帶進校園及流行樂壇,祝福了眾多人的生命時,他的喜樂卻比從前擁有的來得更豐盛。

藉著音樂 經歷神蹟

「神很奇妙,讓我內心對音樂有非常強烈投入感,更喜歡透過音樂跟人分享福音,是神給我的特別恩賜吧!」音樂對福音歌手劉港源 Gary 來說,有一種莫名的魔力。14、15歲時,他更因音樂而首次經歷到一件神蹟奇事。「某天突然有朋友走來跟我說:『港源,不如我們一起參加第一屆香港現代民歌創作大賽吧!』但當時我沒有學歷、沒經歷,能寫甚麼呢?」接著一個多月來,他左思右想也寫也不出甚麼來,「但很奇怪,到截稿前一刻,我突然想到可以求神幫助,於是便做了一個很簡單的祈禱:『神呀!不如你幫我創作一首歌出來,是可以祝福萬人的……』,結果我不消15分鐘便把歌詞寫了出來,還在比賽中贏得了冠軍!這是我第一次經歷到的神蹟!」這首神蹟的創作,就是很多基督徒都認識的《耶穌是我知心友》。

後來 Gary 與教友組織了一隊樂隊在教會事奉,在1985年改名為「Eternity」,後來更獲不少教會機構邀請主領音樂佈道會,更曾在新伊館及紅館應邀參與一些全港性的大型福音活動。為了培育接班人,Gary 又於1995年找來七位女孩子組成了「Eternity Girls」,主力作校園佈道,那時一年的佈道次數超過200次,很多學生都因而信主。正當「Eternity」及「Eternity Girls」的音樂事奉都上了軌道後,某天晚上Gary 在禱告中突然聽到神對他說:「你應該把工作辭掉,跟 Eternity Girls 一起進樂壇。」

為返教會 放棄比賽

那時 Gary 是一名十分資深的保險從業員,每年都取得十分理想的業績。在全公司九千多人中,他的業績排在第三名,前途一片光明,孝順的他每年還會請父母去兩次旅行!按當時的情況,他不上班也能賺取累積的佣金,即使退休每月的公積金也能糊口。要 Gary 放下安舒的生活去傳福音,他第一個想法是:「甚麼?辭掉工作便完全沒收入了!怎樣發工資給 Eternity Girls?怎樣有錢去錄製唱片?怎樣拍攝MV(音樂影片)?怎樣去做宣傳?」無數的「怎樣」與問號,令他百思不得其解,「但很奇妙,我的感覺卻很平安,很開心的,覺得我可以專心地為神做一件事。」

事實上, Gary 從小到大的成長,都伴隨著一種單純的信心。讀小學時他以單純的心信主,而且信得徹底。年少時他熱愛乒乓球,一天可以打上十小時,更贏過少年公開賽的冠軍,但為了返教會,他會毫無疑問地推卻有機會奪奬的賽事。當年如是,今天他也是這樣為了神而辭去高薪厚職,後來賣掉房子,讓他經歷到無數的神蹟奇事。

為回應神的呼召,Gary 構思如何讓「 Eternity Girls 」開拓電視及電台的福音渠道。經過一番努力,「 Eternity Girls 」在2007年主唱的《回家》成功打進流行樂壇,更擠身電視台的「勁歌金曲」,當中來自《聖經》浪子回家的比喻歌詞更祝福了很多人。那時「 Eternity Girls 」的事奉經費全由 Gary 負擔,每名成員只能給五千元工資; 沒想到後來他們出版的一張唱片《美麗傳奇》,竟然大賣起來,供應了他們兩年的開支。可是好景不常,兩年後因唱片代理陷入經濟困難,已賣的唱片無法付錢給我們,令機構進入了幽谷,就連計劃前往澳洲佈道的五萬元旅費也欠缺。然而,信心並非計算出來的。某天當他到一間教會作佈道事奉時,竟有一位不認識的教友奉上一張感謝卡,當中夾著的一筆奉獻,不多也不少,正是五萬元!

喜樂指數 幾何上升

又有一次,當 Gary 山窮水盡時,突然有一間著名唱片公司找他負責一張福音專輯,「我開心到不得了!我的天國夢就是把福音音樂變成主流文化!」後來這張專輯真的成功面世,還得到IFPI 唱片銷量大獎。隨後的日子,Gary 連續監製了數張福音唱片,更因此招聚了一群流行樂壇的基督徒歌手參與,並組織了基督徒歌手小組,承擔著牧養的工作。

「神賜予一個又一個的計劃,是奇妙得沒法想像!」很多人都認為 Gary 賣房子傳福音是「傻的嗎?」由中產變成基層「慘的嗎?」但自他放棄保險工作,全職事主後,「我的喜樂指數,相比從前是幾何級數上升!你不明白,是因為你沒經歷過神。只要當你經歷過後,你便會明白,祂的愛是很豐盛的;當祂與你同行,你心裡便會覺得所有事情都很快樂的了!」

 

圖/文:恩雨之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