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蘭:神早已預備

衛蘭:神早已預備

著名歌手衛蘭,年紀輕輕已備受賞識,在樂壇極速走紅,卻因而心驕氣傲,終被公司雪藏。就在這人生低谷中,妺妹的轉變令她尋得真愛與平安,不但扭轉了與妹妹的關係,更扭轉了她的人生方向。

是成功不滿足

香港著名歌手衛蘭,因獲天皇巨星黎明賞識而加入樂壇,以18歲之齡成為黎明旗下公司的年輕歌手,備受注目。憑著獨特的聲線,衛蘭出道後迅速走紅,曾在傳媒機構的音樂頒獎禮中囊括四台「新人獎金獎」、「全年最高銷量本地女歌手」及「金曲金獎」等;然而表面風光,背後坎坷。

「記得那段時間,自己愈成功就愈想得到更多,愈想得到更多,就變得更不滿足。」在衛蘭推出第一張唱片時,連她自己也沒估計到反應極佳,隨之而來的就是應接不暇的工作機會。「整件事發生得很快,沒時間去消化,也沒有想過究竟自己是否開心。」由於內心的不滿足,她開始跟隨同事信佛教,信風水,希望能幫助她在娛樂圈再攀高峰。

一朝得志,真的語無倫次?某次她被黎明責罵後竟大發脾氣,轉身便走出門口,拂袖而去,相當反叛。下場如何?衛蘭不但被公司雪藏,更因公司轉移栽培妹妹衛詩而令她心生妒忌。衛蘭與衛詩雖是孿生姊妹,卻因家庭成長背景而令兩人感情薄弱。

父母離異姊妹疏離

衛蘭與衛詩均在香港出生,爸爸是菲律賓人,媽媽是韓國人,但5歲時因父母離異,衛蘭便跟媽媽留在香港,妹妹則按爸爸的工作地點而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生活,直至8、9歲時,媽媽決定獨自返回韓國,爸爸才與妹妹回港與衛蘭一起居住。期後當兩人加入娛樂圈時,外間經常拿她們作比較,而當衛蘭被雪藏後,兩人的關係便更見疏離。

然而,沒想到一宗藏毒案,扭轉了兩姊妹的人生。正當衛蘭仍被公司雪藏,在人生低谷中浮沉之際,某天她從電視中赫然得知妹妹在日本藏毒而被當地警方拘捕,後來裁定罪成,被判兩年徒刑,緩刑三年,當庭釋放後便返回香港。雖免了牢獄之苦,但妹妹的心靈已全然崩潰,此時很多基督徒藝人紛紛相約探望,關心安慰,漸漸令她在信仰中重新站起來,而衛蘭也看到妹妹有很大轉變。「坦白講,她過往很自我,很自私,現在卻很有同情心,為他人著想,也很關心我,又為我祈禱。」她看到妹妹身邊經常有很多基督徒陪伴著,覺得他們很有愛心。未幾,她也親身感受到這種奇妙的愛與力量。

神派天使奇妙醫治

某晚衛蘭病得很嚴重,妹妹便到她房內為她祈禱,然後為她播放一些詩歌,便安靜地關門離去,讓她好好休息。當她正在休息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突然間我感覺有東西靠近我的床,發出一種藍寶石的光,但我並不感到害怕,反而很平安,當它觸摸我的腿時,好像吸塵機般把所有病痛都吸走了, 接著我整晚睡得很舒服。」她還記得在睡覺前,她說了一句話:「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thank you. (我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謝謝你。)」「因我感到有一種醫治的能力存在,是神派了天使醫治我。」

奇妙的經歷還沒完!翌日當衛蘭起來祈禱時,她看見了一個景象,「我看見耶穌親吻我,在這個親吻中,衪給予我新的生命,自從那次我就決志信了耶穌。」今天的衛蘭已不再一樣,她經常與妹妹一起上教會、一起祈禱及聊天。在工作上,也得到新公司及同事的尊重與支持,幫助她去製作一張福音唱片。「希望我的音樂、藝術和生命都可以榮耀衪,我希望能保持一顆純潔的心,把生命裡面每一部分都交託給主。」她知道這個世界實在太多聲音及信息,容易令人誤入歧途,「我只想愛衪和服從衪,熟讀衪的話語,希能有神的智慧去分辨。」

「Janice」是衛蘭的英文名字,有著很特別的意思,就是「神的恩典」。「小時候覺得我的英文名很好聽,但當我發現我名字的真正意思時,就更加愛上我的名字。」原來,神早已預備!「現在每次當有人叫我名字的時,就好像神在提醒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得到他的恩典,是不能賺取得來的,而是一份禮物。」《聖經》以賽亞書54章10節:「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是她特別喜歡的一段經文,每當她感到不開心或擔心時,這段經文就像是神給她保證,讓她能擁有一份無價的平安。

 

圖/文:恩雨之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