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寶琳:我是天父手裡的一支筆

麥寶琳:我是天父手裡的一支筆

資深作家麥寶琳(小麥子),透過真摯的文筆,讓發自內心的信、望、愛,遊走於一撇一捺的字裡行間,滋潤讀者心靈。原來她曾是個消極女孩,然而藉著信仰及大自然的奇妙創造,生命從此注滿色彩。

寫作路上的雅博渡口

著作繁多的資深作家麥寶琳,從事寫作近40年,至今作品已有30多本,而且內容形式多樣化,有溫情小品,也有靈修系列;有兒童文學,也有以女性為對象的作品,還有一些福音小冊子。

在眾多著作中,其中一本她較為深刻 :「《永永遠遠》對我來說有很多的第一次,是我第一次寫給兒童的書,第一次把《聖經》化成童詩,內容包括耶穌創世及生平故事等,也是第一本請小朋友創作書中插畫的本地原創兒童聖經。」

一直以來,麥寶琳都以「小麥子」作為她的筆名,「因為我姓麥,在家中排行最小,加上我很喜歡《聖經》中麥子的比喻,想以『小麥子』的名字來提醒自己,要心存謙卑,不可任性。」謙卑的性格,讓她在另一本較深刻的作品《靈修小廚》上,開拓了一個寫作新領域。

「這作品像是我在寫作上的一個雅博渡口,因我向來都喜歡較生活化地隨著感受去書寫,但後來內心像有另一種呼召,於是便向天父求問並等候。」沒想到在求問不久後,竟有一位要好的姊妹邀請她定期參與一個婦女團契,並在當中作分享。經過好一段日子後,她與團契的姊妹建立了很好的關係,「這令我萌生撰寫一本關於婦女靈修的書。經過數年的祈禱等候,便完成了《靈修小廚》。」

這樣熱愛寫作,到底麥寶琳最初是如何開展她的寫作生涯?「我自小從沒想過要寫作,最初只是當作暑期工,希望做一個記者,因為記者很自由,工作性質也很有趣。」

多年來,她都感到神為她預備了很多天使,「包括很多朋友、前輩,又有不同的報章雜誌給我機會寫專欄,然後輯錄成書,或以特定的題材去出書。其實我只是隨著神一步一步的帶領,祂才是我在寫作路程上最大的作者。」

造物者的大自然療癒

麥寶琳自小在天主教學校讀書,每逢轉堂都要唸一段很簡單的禱文 : All for Thee, Oh my God, Oh my Jesus, All for Thee,「意思是我所有的東西都是呈獻給天上的父親,我所作的都是為了主耶穌。這意念不經不覺在我心裡扎根。」

然而真正認識耶穌,是她在加拿大修讀兒童藝術教育期間。「每當我要交功課時,都很喜歡到大自然當中找靈感。我越接觸大自然,便越感到這位創造者的創意及美善,比很多藝術家合起來更厲害,以致我開始思想這位創造者是誰。」

後來有同學邀請她參加福音營,講員在三天內,把她對信仰的疑惑全都澄清過來,「他們又把耶穌釘十字架的愛很清晰地說明出來,深深地感動了我,最後我便決志信主。」

事實上,曾經歷年幼喪父的麥寶琳,也是因著天父的創造奇工,驅走這一直揮之不去的童年陰影。「我三歲的時候,爸爸在一夜之間離世。及後每天的黃昏,我再也等不到爸爸下班回來,以致每到黃昏時分,我的情緒都不好。」但當她在外國唸書,每到黃昏下課坐巴士回家時,美麗的晚霞卻往往令她心裡感到十分舒服和平安。

「某次黃昏,正當我躺在草坪上享受大自然時,偶爾看到一棵樹的樹丫掛了一個紅色的日落,柔柔的顏色,令我感到天父很溫柔地包裹著我,自此我不單不再害怕黃昏,這時段更成為我每天最喜歡的。這次經歷,令我深刻認識到天父的愛實在無微不至!」

天父手裡的一支小筆

與文字相伴多年,她深深感到文字簡簡單單的幾個筆劃,卻往往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文字的力量真是無法估計,其力量長久深遠,且超越時空,最特別是能讓讀者有沉澱、消化及思考的空間。」

麥寶琳的作品往往充滿正能量,這與她的信仰不無關係。「我只是天父手裡一支很細小的筆!」由她親手灌溉的字句,往往伴隨著她生命的價值觀而萌牙成長,盼藉著一撇一捺的文字,去傳遞信、望、愛的信息,滋潤讀者心靈。

 

圖/文:恩雨之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