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綺玲:為主歌唱

林綺玲:為主歌唱

自小在教會成長的林綺玲,因熱愛唱歌而加入組合Eternity 以音樂傳揚福音。兩位摯親的突然離世,令她決定全職事奉神,讓餘生活得更有意義,把耶穌的大愛傳給更多人。

喜獲取錄 埋頭苦讀

「我在母親的肚裡已經上教會,一直到現在!」林綺玲( Elaine)成長於基督教家庭,年幼時她覺得教會是一個有很多玩伴的地方,一起遊玩,一起讀經;長大後,她覺得教會是她第二個家,是一個屬靈的家,對基督教深信不疑。曾有朋友對她說:「為甚麼不多認識其他宗教,才決定去信哪一個宗教呢?」她會以肯定的語氣回答:「如果當你知道你所信的就是那一位獨一的真神,我為何還要找其他的?」對基督教這樣滿有信心,原來Elaine 的人生一直經歷到天父的帶領。

中學時Elaine成績平平,無法升讀預科,「那時像世界末日般,甚麼都完了!但我真的很想繼續讀書,於是我便向神祈禱,求祂幫助!」後來她突然記起,原來自己報讀了工業學院,於是她便在學院完成了一年商科,而且成績不錯,剛好當時的理工學院改了制度,令她合符要求報讀該院的一個兩年制的文憑課程。

然而能夠報讀,也未必取錄!某次當她正參加一個營會期間,突然接到家人的來電,告訴她正式被理工取錄了,「哇!我真的很開心呀,立即抱著好朋友哭了起來!」機會得來不易,Elaine兩年來埋頭苦讀,沒想到天父的安排,多於她所想所求。「最感恩的是我畢業那年,理工學院竟獲升格為大學,我便成了理工大學第一屆畢業生了!」這深刻的經歷,令她體會到天父對每一個人,都會賜予一條特定的道路。

等候十年 學懂堅持

Elaine後來成家立室,育有兩名兒子。在工作方面,她更是一位堅毅不屈的職業女性,即使面對種種不公的辦公室政治,也會因責任感而繼續努力工作。在教會方面,Elaine則一如既往,把大部分工餘時間投放在教會的服事上,由小時候當司琴,到長大後參加詩班、教主日學、選執事等,她都全程投入,「教會哪裡有需要,我很自然就去做。」

其中一項重要的事奉,就是年少時參加了教會的現代詩歌佈道組合。「那時看見組合Eternity的哥哥姐姐很努力用詩歌去傳福音,又舉辦了一些歌唱比賽,有一年我因參加了,便在1992年成了第二代的Eternity。」藉著Eternity的服事,Elaine經常邀請未信的朋友參加佈道會,其中有一對大學同學夫婦,每次聚會她都有邀請他們參加,「他們不會推辭,真的以朋友來支持十年了,但每次呼召決志時都說還不是時候。有一次我又如常邀請他們,到呼召時,我在台上唱著歌,卻看見台下有兩個人向我揮手,原來正是他們,我的眼淚就不停地流,原來當我沒有放棄,持續去邀請他們,在那一刻,神就感動他們。」

在Elaine的人生中,似乎一直都很順利,沒有很大的衝擊,但有一年,她姐姐及姐夫先後患上癌症而返天家,對她造成很大打擊。在姐姐臨終前,Elaine對她說:「姐姐,我很多謝妳,讓我可以在妳人生的最後階段跟同行,妳放心,我會照顧妳一雙子女。」Elaine讓姐姐放下心頭掛慮,沒想到卻會遭到這對姨甥子女的拒絕,令她十分難過。

全職服事 豐盛不已

「這對小孩子在14個月內接連失去父母,實在是很難過,特別是姨甥的反應較激烈,埋怨耶穌奪走父母,所以不會再相信祂。」後來Elaine安排他在一家基督教院舍生活,想不到一個多月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說: 『阿姨,我信了主!』」這句話,震撼了Elaine的心,實在是難以置信,原來他在院舍中經歷到神的愛,更在夢中夢見神抱著他,說了三次:「尚勤(姨甥的名字),尚勤,  我很愛你!」他還向Elaine道歉,「阿姨,我以前那樣怪你罵你,你會不會原諒我?」母親節時他又送Elaine一張咭,咭上寫著「阿姨:多謝妳沒有嫌棄我,沒把我看成孤兒,母親節快樂!」簡單的字句,令Elaine感動不已。

經歷姐姐及姐夫的突然離世,Elaine對生命有很大的反省,為讓餘生得更有意義,她決定憑著信心,轉到薪金較少的基督教機構工作,全職服事神。「我在這機構負責行政,有一個月將要發薪的時候,卻發現尚欠三萬元,但過了一會便接到一個訊息,有弟兄奉獻三萬元給我們。」當Elaine全心全意為神工作時,這些奇妙的經歷還源源不絕。有一次她們去一間小學佈道,與學生玩遊戲、唱詩,當我們問誰想相信主、跟隨主時,哇!竟然全校學生都舉手站起來,我真的十分感動!」

對她來說,這些奇妙的經歷,讓人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是她生命中最大的喜樂和滿足。「這些經歷是有錢也買不到,全職服事真的很開心,能祝福他人,就是最有意義及最有價值的事情。我沒想過,原來我的生命可以這樣豐盛!」

 

圖/文:恩雨之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