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報佳音 2021

恩雨之聲:聖誕報佳音 2021

Joy to the World, the Lord is come!

Let earth receive her King⋯⋯

O Come All Ye Faithful, Joyful and triumphant,

O come ye, O come ye to Bethlehem⋯⋯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horse open sleigh, hey!……

每逢聖誕節,大家都會歡天喜地唱著這些聖誕歌。究竟聖誕歌是從哪裡來的呢?其實是源自二千年前,天使顯現在伯利恆,並向世人唱詩報佳音。那麼這個佳音又是甚麼呢?《聖經》早已預言,就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祂降生來到世界,拯救罪人,用祂的寶血來救贖我們,這樣才令我們的人生得著愛、平安和救恩。

在這個聖誕節,我們特別邀請到幾位已經接受了耶穌基督作為救主,心裡滿有喜樂平安的朋友與我們分享,他們就是 Gary (劉港源)、 Kimman (黃劍文)、 Karen (龔柯允)、 Vincie (詠詩)及 Casey (謝文雅)。

平安夜得真平安

GaryVincie, 在眾多聖誕節裡,哪一個最難忘?

Vincie:是2018年的,因為作為一個歌手,我終於有機會站在紅館的台中央,跟超過一萬個觀眾一起歡度聖誕節,是一個夢寐以求的一刻,覺得是一個最終極的成就。

Gary真的太開心了!

Vincie:但在疫情下的聖誕節,卻是更加難忘。我們的工作停頓,也不敢約會朋友,很多時間留在家裡,真的過了一個很平安的平安夜,不過同時也是一個很喜樂的聖誕,因為我重新去思考我和神的關係,祂降世為人,怎樣為我,怎樣愛我,也重新肯定了自己是祂一位尊貴兒女的身份及價值。

Gary很好呀!

Vincie:所以我覺得,這些相比於金錢,及我有多少成就更開心。我鼓勵大家,如果你今年,可以把這一天分別為聖,和耶穌安靜地渡過,重新默想祂對你的愛,相信這會是你最難忘的聖誕節。

Gary很同意!

袋鼠娃娃傳遞愛

Gary:Kimman,我知道你有四年不在香港,在外國的聖誕節會否不一樣呢?

Kimman:是的,Gary,我第一個最難忘的聖誕是在澳洲,那時我申請了工作假期到澳洲。澳洲的聖誕是很炎熱的夏天,但街上仍有很多人願意穿上長袍唱詩報佳音,令我深受感動。我小時候很想去報佳音,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到澳洲看見他們全心全意去報佳音時,便激勵了我做這事。後來返回香港,也開始跟教會及 Eternity (福音組合)去報佳音,做不同的福音事工,在當中我得到很多福氣,因為大家有一個心去傳福音。

另一樣令我很感恩的,是基督耶穌降生是為了愛我們。澳洲人很著重愛的表達,他們在聖誕節都會買不同禮物給家人。他們知道我在澳洲沒有家人,便為我預備了禮物。我最感動的是朋友的爸爸媽媽,買了一個袋鼠娃娃給我,他們知道我喜歡袋鼠,那時我已經二十八歲了,哈哈!很窩心,很溫暖 !

GaryWOW!

Kimman:對啊,所以我覺得很感動!除了他們傳福音報佳音的事鼓勵了我之外,他們表達愛的方法也鼓勵了我,令我也要持守著。

Gary你真是過了一個很精彩,又特別,充滿愛的聖誕節!

失戀也去報佳音

Gary:Casey,哪一個聖誕節最難忘?

Casey:啊,其實很多的,不過有一年我跟你和一群歌手在銅鑼灣報佳音,宣揚愛的信息,很有意義。為何那年如此深刻?因為當時我剛巧失戀⋯⋯

Gary:噢!

Casey:起初我覺得那年會是一個很孤單、很寂寞、很不開心的聖誕,但當與你們一起渡過後,又感到很有愛,有很多朋友及天使在身邊,令我感到很溫暖。另外,去年的聖誕節也是很深刻的。我一直都喜歡唱歌,也有作曲,直至去年才遇到一間公司很欣賞我的作品,大家商談合作的事也很順利,只是等待在合約上簽名作實,但不知甚麼原因,一等就等了三個月,到最後真的簽約那日,竟是24號平安夜!

Gary:噢!

Casey:所以我覺得,是神送我一份聖誕禮物。其實神這一份愛的禮物,是給世界上每一位朋友的,不知道今年你有沒有收到這份愛的禮物呢?

聖誕節誰是主角?

Gary:到底這個世界是否真的有平安呢?

Kimman:我就覺得是因為疫情之後,帶給大家很多憂慮,很多不平安,但是耶穌基督來到,就是要把真正的平安帶給我們。

眾人:對!

Gary:不如這個時候,我們給大家獻上祝福吧!我祝福大家在這個聖誕節裡,能感受到神很愛你!

Karen:希望大家可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Vincie:我祝福世界各地,所有的疫情快點消退。

Casey:我祝福大家今年渡過一個充滿愛和溫暖的聖誕。

Kimman:我希望大家知道聖誕節的主角是誰,就是耶穌基督,希望你也得著這份福氣,得著真正的平安和喜樂,得著豐盛的生命!

Gary不如最後我們送一首歌給大家,好不好

眾人:祝大家2021,聖誕快樂2021 !

本輯見證影片可在2021年12月19日及25日

下午3時30分於無綫電視明珠台收看

 

圖/文:恩雨之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