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娟傳道:走進社區關懷不同的人

陳淑娟傳道:走進社區關懷不同的人

七位數字的年薪,並沒有為陳淑娟帶來豐盛的人生。

曾被兩位摯親狠心抛棄,卻因此在低谷中找著「總不撇下你」的主耶穌。於是她放下高薪厚職,建立無牆教會,走進社區,讓被遺忘的一群得著愛與盼望。

高薪厚職 下屬三千

陳淑娟原是一位商界強人,她在上市公司擔任行政管理業務總監,最高峰時曾管理約二千至三千人。然而約在七年前,她卻毅然放下高薪厚職,投身另一工作,全因一次特別的經歷。

「某次農曆新年我要負責在教會講道,但其實很多教友都趁新年外遊,只有十多人出席崇拜,那時我有點怨氣。」沒想到當她在抱怨時,她在講道期間卻感到上帝給她一個很強烈的信息—你為何讓我的殿這樣荒涼?這話不只出現一次,而是重覆出現,牧師便著她向上帝尋問。「當我向上帝尋問後,祂給了我一個很清晰的答案,就是要復興我自己,復興教會,復興弟兄姊妹,於是我便轉職去當傳道人。」

不過轉職的抉擇,令陳淑娟面對很多不同的挑戰,「最實際的是生活問題,因當時我的薪金十分可觀,令我享有一個舒適的生活,但傳道人的薪金卻不及我當時的十分之一。」另一方面,她是一名單親媽媽,「轉職會影響我不能把最好的供給我的兒子。」第三是在地位上像是差天共地,「過往我有幾千名下屬,有著一種上司老闆的身分,但傳道則絕對是僕人的身分。以前我一聲令下,便會有很多人幫我做事;現在卻是別人一聲令下,我便要謙卑下來去服事人。」

思前想後,掙扎重重,最後上帝卻十分清晰地讓她領受到一個真理,「當我以為能抱緊或擁有很多東西,只要是祂不容許,祂動一動手指便能在一秒之間連我的生命也取去,這令我最終順服下來。」對她來說,過往的工作是每天等收工,每月等出糧,但傳道則是一個使命。

無牆無層 走進人群

由管理層轉至牧職的工作,她作了一個月的退修,好好的準備自己。「我問了上帝一個問題:『神呀!祢要如何拆毁我及重建我?』祂不斷告訴我過往有些驕傲,也有一些自己看不到的罪。祂不斷去陶造我,令我與祂建立了一個很好的關係。」

成了傳道人後,她在七年前領受了一個服事的異象,「神清晰說我要進入社區,也要讓社區進入教會,所以我訂立了無牆教會及無層教會的概念。無牆是指任何人都可來教會聚會,不論是露宿者,或是中產,或是基層,都可一起坐在教會裡聚會;同樣道理,無層教會是指弟兄姊妹並非關上教會大門,自我享受唱詩團契,而是走進社區去關懷不同階層的人。」

能這樣忠於上帝,到底陳淑娟當初是怎樣信主的呢?「那時我剛離婚後不久,因丈夫有第三者,而我腹中正懷著我的兒子。」離婚後她失去人生目標,沉迷賭博達一年!「後來我感到不能再這樣下去,也聽到有聲音這樣說,但當時我不知為何有這聲音,漸漸我便沒再賭錢。」

拆毁重建 讓神陶造

後來在兒子讀幼稚園學前班時,得知一位家長是基督徒時,陳淑娟便跟她上教會。「從小到大我都沒接觸過基督教,但我知道世上是有一位主宰,只是不知道祂是誰。記得我第一次上教會聽到的經文,就是『我總不撇下你』,這對我有很大影響,因為我的丈夫撇下我,而我的生母也撇下我,當她生我下來得知是女孩時,便立即把我賣掉,我感到自己永遠是被人抛棄的!所以我便向這位總不撇下我的神去尋求,後來更信了主,而我當時去的教會正是我現在牧會的教會。」

信主後,她的人生不再一樣。「以往我覺得金錢是最重要的,特別是離婚之後我要撫養兒子,覺得有錢便有安全感,而人是不可信的,即使是最親的也會撇棄你。」陳淑娟深深體會到,在人眼中看重的金錢已不再重要,因為錢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最重要的,是上帝那犧牲的大愛,一位永不撇下我們的神!」

 

圖/文:恩雨之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