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慈悅:用拐杖走路

蘇慈悅:用拐杖走路也能為神而活

蘇慈悅天生只有一條腿,卻從沒自怨自艾。因著來自信仰的勇氣與盼望,她不斷突破自己,活出精彩人生。

憑著一條腿,她行山、游泳、跑馬拉松,更獨自到多個國家遊歷。她又創辦網上平台,鼓勵人嘗試更多新事物,得著更多人生體驗。

放下義肢 得著勇氣

驟眼看來,蘇慈悅滿有陽光朝氣;細看之下,原來她卻只有一條腿。

旁人來看,她遭遇淒慘;在她看來,卻活得精彩!

蘇慈悅天生右腿發育不健全,醫生為她截肢,令她餘生只靠一條腿走路,在身體上也造成很多限制,童年時已需配戴義肢。

「記得唸幼稚園的時候,一到夏天便焗至濕透及痕癢。」當年十五歲的她,義肢已重達五公斤,對她來說,用拐杖走路行山是最輕便和舒服的,後來朋友的一番話解開了她的心結 : 「其實你用義肢總會惹來別人的眼光,既然逃避不了,倒不如用一些較舒服的方式去走路。」一言驚醒,於是她便嘗試不理會別人的目光,拿著拐杖在街上走路,「原來途人只會望我一眼而已,我發覺最重要是自如何看待自己,所以我決定以後都用拐杖走路。」自此她得著很大釋放,就連勇氣也一併釋放出來,還獨自去世界各地旅行。

由於自小行動不便,蘇慈悅一直沒想過要到外地旅遊,就連護照也沒一本,「但自從我用了拐杖之後,便很想去看看這個世界,所以大學畢業時我獨自用了一年時間去旅行。由於我之前曾到過美國作交流生,所以我到了紐約找工作,但後來發覺很難取得工作簽證,於是便在當地遊玩了一個暑假,然後到了歐洲,回港工作一段時間後又去了東南亞旅遊。」

身體缺失 心靈滿足

這種令人佩服的勇氣,與她的信仰不無關係。在她七歲那年,爸爸因患上末期肝癌而需留院治療,沒想到媽媽也在期間於深圳遇上車禍而需住院。「在爸爸留院時,他與一對年青基督徒夫婦成了朋友,當他們知道我爸媽都在醫院時,便連續數月,每朝早五時多便兵分兩路去探望爸媽,晚上又來照顧我,那時我憑著小孩單純的信心便接受了基督教,後來爸爸也信主了!」

今天的蘇慈悅,並沒有以她的身體缺陷為恥,反而深深感受到天父賜她寶貴女兒的身份,「即使我用拐杖走路,也能為神而活。」為了幫助別人圓夢,她更創辦了一個網上興趣平台市集「Hosbby」,讓一些導師開辦興趣班,幫助他們把興趣變成事業,而其他朋友亦可透過這個平台,學習一些新興趣。「我只有一條腿,自小媽媽便希望我有一技之長,自力更生,於是她建議我學鋼琴,所以我想到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有一些興趣及恩賜,如能教授別人並賺取一點收入,不是很好嗎?這平台也可鼓勵別人嘗試更多新事物,從而得著更多體驗,並可結連更多人。」

意外獲奬 夢想成真

除此以外,這次創業也源自她一次奇妙的經歷。在她十二歲時,她在電視看到維珍航空創辦人Richard Branson乘熱氣球橫渡大西洋的記錄,當時他的笑容及冒險精神,深深吸引著她,很想仿效他做一些特別的事情。2015年當她創業時,便用了熱氣球作為公司商標。同年她在中國舉辦的一個創業比賽中入選十大,奬品竟是與其他得奬者到Richard Branson的私人島上遊玩,並有機會乘坐大遊船在迦勒比海渡過一個難忘旅程!

「這真的令我夢想成真,也能與Richard Branson會面,並送上我公司的卡片,告訴他是他啟發了我。我真的很感恩神給我這次特別的經歷,旅程期間我更機緣巧合地見到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甚至有機會與其他團員分享在旅程中有勇氣游泳的見證。」

身體上的一些缺失,看來是咒詛,在蘇慈悅身上卻成了一種祝福。「我覺得神有能力把咒詛化為祝福,但一定要明白到十字架的救恩。縱使我信主了,主也不會令我右腿再次生長出來,但這救恩卻令我的身心靈得著完全。神賜予新天新地的永恒盼望,是任何物質都比不上的!」

 

圖/文:恩雨之聲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