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新契機

角聲與你:疫情中的新契機

一場全球爆發的疫情,媒體稱是百年一遇的大災難,疫情導致股市狂瀉、旅遊停頓,各國封關封城,入境者必須隔離十四天進行醫學觀察成為各地防疫的重要措施。

香港人由於經歷2003年的沙士病疫,對十七年後再度出現的不明病毒豈敢掉以輕心,學生停課逾兩個月,至今復課仍遙遙無期。來勢洶洶的疫症雖是無情,但卻激發人心中的溫情,大家努力地為社會奉上自己看來是微不足道的「五餅二魚」。在疫情的危機中,香港角聲定意與香港人同心同行,我們聯繫有心志的基督徒朋友,看見更多可以服事的新契機。

抗疫作品展

香港角聲的全職同工雖不多,但義工團隊卻非常鼎盛,其中包括文化藝術界的朋友。二月中,我們與「香港藝術動力」合辦「基督徒藝術家抗疫作品線上展」,短短數星期的時間,我們收到約百件來自中、港、澳、台等十三個國家/地區的華人基督徒作品,於三月初起陸續分批上載本會網頁,至今已刊登20組逾150件作品。期望這個展覽向社會傳遞積極信息,反映基督教的價值觀,為城市帶來正能量。目前,策展人周文志弟兄正籌備製作抗疫作品短片,每輯約五分鐘,希望可在基督教學校、教會、社區中心的公眾展示螢幕上播放,有意播放者請聯絡我們。

抗疫創作賽

香港學校因疫情已停課逾兩個月,估計四月底前復課的機會甚微。雖然學生在家仍可保持網上學習,但年青人的無限精力和創意卻無法發揮。因此,本會再與「香港藝術動力」合辦「全港學生抗疫藝術創作比賽」,作品以電子檔提交,類型可多元化:油畫、水彩畫、水墨、塑膠彩、粉彩、鋼筆、雕塑、裝置、短片、卡通插圖皆可,詳情可參閱比賽細則。

號角校園版

香港《號角》自今年改為雜誌版後,廣受社會大眾歡迎,有基督教學校來電大量索取,希望在校園廣泛派發。因此,為了善用出版資源,也配合學生的閱讀興趣,本會決定由四月份起增印校園版《號角》,內容包括青春日誌、家長專欄等,分別由年青人、輔導員執筆。

號角港澳通

由四月份起,香港《號角》再度重回澳門,在澳門「澳至尊」分店、匯業銀行分行、基督教書店免費派發。在全球的疫情中,我們希望為城市播送希望,為社會傳遞溫情,盼望你與我們同行,奉獻支持香港角聲,支票抬頭請寫: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有限公司/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Ltd.  奉獻現金可直接存入:匯豐銀行帳號 001-697002-001,入數後請寄回收條,本會將發出免稅收據。同時,我們也徵召每年十二個單位的文字宣教夥伴,每個單位可以是個人/團契/教會組成,每單位贊助一期出版費,具體合作方案可電郵hongkong@cchc.org查詢 。

文:編輯室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