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工作成為事奉

角聲與你:讓每天的工作成為事奉

「我們是網購圖書公司,最近因疫情而實行的居家隔離措施,雖然多了悠閒的時間,但更多的是令人不安的情緒……」日前「角聲」辦公室收到一位主內姊妹的來電,她任職於一間基督教網購書店,分享近來的圖書市場反應。

「人們因為無法外出,整天呆在家悶得發慌,於是增加了網上訂書,所以近來公司的生意特別好,」在各行各業叫苦連天的疫情下,聽見「好生意」這三個字簡直令人振奮。「很可惜,我們發現很多人找的是舒緩情緒的書,說明香港人的壓力真的很大,無論是來自政治、經濟、醫療……」對方的語調愈來愈沉重,香港社會的現況不僅令人擔心,而是痛心!

「但我們不灰心,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每一次寄出客戶的訂單,都會奉送一本相關主題的香港《號角》雜誌,所以我們不一定需要最新出版的雜誌,凡是對客戶有幫助的文章,我們都樂意推薦。」聽到這裡,發現這位姊妹不是為了生活在打工,而是為了福音在事奉。

她關心的不是業績,而是生命;她的事奉不是在教會,而是在職場;她不是等週末/主日才事奉,而是每天都在事奉,每天都在關心生命,包括失敗的、失意的、失業的、失戀的、失婚的……也許她不懂神學,但可介紹神學書籍;也許她不會輔導,但可以推介輔導書籍。可以想像,這位姊妹每天上班一定是帶著使命,帶著活力,因為她讓每天的工作成為事奉。

當然,最後她才提出要求,「下個月可以送800本《號角》雜誌給我們嗎?即使是過期的也沒問題,讓我們可以寄給有需要的讀者。」嘩,太好了,有這樣的事工好夥伴,大家可以在文字福音事工上彼此配合,真是感恩不盡!

香港《角聲》自從今年初改為雜誌版後,同時更開拓電子網絡空間,目前我們網頁的瀏覽率與早前的印刷量相近,換言之,我們的讀者群比以前增加了一倍。雖然因疫情的緣故,全球《號角》福音報停印兩個月,香港分會也跟隨總會指引大幅減少印刷量,但整體上影響不大,讀者仍可以在澳至尊、鴻福堂指定分店以及繼續營業的商店免費索取《號角》雜誌。

近日香港疫情緩和,中六文憑試幾經延期,現在終於開考,本報謹此祝願所有應考同學一帆風順,展翅高飛,為夢想而啟航!

文:編輯室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