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型領袖 司徒永富博士

轉化攻略:轉化型領袖 司徒永富博士

司徒永富博士(Ricky)是一位知名度高的商家。他謙卑、有創意、幽默的特質,使他相識滿天下!而你又是否知道,其實他同時亦是一位出色的轉化型基督徒領袖?他是一位滿有親和力,又忠誠的基督徒僕人領袖,一直以來以上帝給他的恩賜,在商界動員很多熱心的人於職場作服侍。Ricky是基督教宣道會錦繡堂的會友,連結教關與堂會合作服侍轉化社區。

Ricky出版了不少著作,當中不少是鼓勵職場人士以正面的價值觀影響在工作上接觸的人。由起初「賣涼茶」,後來積極地發展至今天的鴻福堂企業,除了善用營商技巧,Ricky還把信仰的經歷及見證帶到商業文化當中,時刻提醒自己把榮耀歸予上帝,以愛心做事,以信任與人建立關係。作為一位僕人領袖,感恩他經常以主的話及教導身體力行去服侍他接觸的人,到處分享及宣揚基督教信仰的價值觀,無論是商業技巧還是身心靈培育方面,充權了不少青年人。

2015年11月10日教關啟業到職場嚮導異象分享會
2018年一眾教關YUM青年向上流動嚮導計劃的領袖探訪伙伴企業美心集團

Ricky對培育下一代,及愛青年人的心志也是毋庸置疑的。自2015年起,他擔任教關YUM青年向上流動嚮導計劃的召集人,連結商界、社福界、學校等等的持份者,成立有系統的計劃,幫助青年人全方位成長,訓練職場技巧,建立正面人生價值觀,更重要的是帶領他們認識主耶穌,使他們的生命得以被更新、醫治、釋放、及轉化。剛剛10月9日教關舉行了「2021友師發展日」,Ricky作為主題講座分享講員,以「為父為師」的主題,鼓勵信徒參與成為友師,與青年人同行,以基督的愛彼此建立。他分享了一個經歷,說明了一位的士司機待他作顧客,而不單只是乘客,有溫度有情感地用心接待人,實在是十分震撼的提醒。他藉此鼓勵每一位信徒無論在職場上還是在教會服事當中,也要用心為主作工,因為用心便是在主眼中看為最好的表現。

除了參與青年事工,Ricky與教關致力宣揚共享理念,互惠互利,凝聚社會資源。2020年疫情嚴重,教關為回應基層人士即時的需要,開展了教關愛心行動-打氣消費券計劃。Ricky大力支持及迅速以行動回應,於一個星期內招募了六間大型企業伙伴參與行動,更籌集了總值六百萬元的打氣消費券,緩解基層生活上的燃眉之急,期望藉此與他們並肩同行,帶來盼望。這一切是基於他一直與主靈裡同行,行事為人學效主基督的榜樣,關愛貧窮人的需要,關懷、尊重、及欣賞別人,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動員眾人同心服侍!

Ricky與教關主席李炳光牧師、召集人陳炎光先生、總幹事馬秀娟博士於打氣消費券計劃新聞發布會中宣傳關懷貧窮理念。 

感恩2021年7月Ricky接受邀請,擔任教關副主席,擁抱教關建立社區教會,以神國為本的異象,又以他管理及營商的恩賜,適切地把人力和資源分配在能發揮最大效能的地方,創造價值。教關「國度觀的資產為本社區發展」KABCD理念同樣相信每一位上帝所創造的人也是獨特的,能運用各項恩賜在社區內付出,活出上帝創造的心意,使社區成為充滿才能及資產的多樣化強力網,有獨特的技能及能力達至社區發展。每當我向Ricky尋找意見的時候,他經常提醒我要先停下來禱告,尋求在主內與衪靈裡同行。他真誠及謙卑地與我分享他的掙扎,鼓勵我以屬天國的目光定睛於上帝轉化萬事的能力,無論情況如何惡劣,也要捉緊主的恩典,以信心回應。

「化感動為行動」,是Ricky以他的創意想出的教關宣傳句子。他這句說話絕對不單止是一句口號,而是他以生命見證實踐出來的福音使命!求主繼續保守我們的伙伴合作,興起更多像Ricky這樣的好榜樣及僕人領袖,祝福轉化我們的社區,甚至是整個香港!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