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你的窗

小草無聲:打開你的窗

把窗戶打開,把陽光請進來,照亮你斗室,照亮你心。

幽暗的斗室,了無生氣的斗室,懨懨一息的斗室,躺在斗室的床上陷入苦惱、傷痛、抑鬱及忿怒絕望的孩子呀,如果你硬不肯開門,讓愛你的關心你的人為你送上溫熱的食物,那麼請勉力舉起手來把窗簾拉開,把窗戶打開吧。請你相信我,外面有光,白天的光,太陽的光,希望的光,黑夜之後的光。造暗也造光的上主愛你,創造了你,他看見你的景況,要幫助你,安慰你。

他對你愛之深切使他片刻不忍離,現在就坐在你床前,伸手要來扶。他一直都在,只是你看不見吧了。就如被哀傷濃罩的抹大拉的馬利亞,在黎明時份看不見復活的主一樣。但他看見你,看見你病了,受傷了、跌倒了、流淚了,全身顫抖,他看見你在黑暗中閉起雙眼,面容因痛苦掙扎而扭曲……他要對你說,孩子,不要放棄,請你相信我,總有出路。

窗外有光,有了光,一切景物就在眼前顯明了。你可以直呼它們的名字、這是樹、這是路燈、這是公園、這是馬路、這是對面的山……它們,不再是糾纏不清的一堆堆黑暗可怕物,無形無相卻無限擴大,一直威嚇你。它們是有名字的、有輪廓的、有限制的,所以當一切在光中顯出它們本來的面貌時,它們可怕的程度就大大削弱了。

世界本是這樣,有最美的事也有極醜陋的事,有美善的時候也必有邪惡的時候,有快樂也有傷痛,你現在所經歷的、所面對的,並不是你人生的全部,只是過程,不會永遠如此。

上主創造我們不是為了叫我們受苦,而是為了使你和我在有生之年經歷他的真實、他的可靠、他的慈愛、他的能力。黑暗,無論多大的黑暗,都不能遮蔽我們。就在你抬頭看見了光那一剎那,你看見日光之下有一條新路,他要握住你手,一起走出去。

如果看不見路,他就在你前面為你披荊斬棘,用手上的鐮刀為你開出一條活路。然而,他不會勉強你、不會死拉扯著你,主尊重你,等待你說:是的,我願意,我需要。

請勉力舉起手來把窗戶打開,讓光照射進來吧。主耶穌是生命的光,要光照你內心黑暗塵封的角落,要醫治你身你心、你精神、你靈魂的傷口,照明你前面的路。他在黑暗處默然等候,等候你把心窗打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