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雪梨三棗茶

湯飲食譜:蘋果雪梨三棗茶

自從由演藝學院戲劇學系畢業後,便立即進入父母多年經營的海味及食品批發及零售公司工作,做生意一直至今。

放棄自己所喜愛所學的演藝戲劇,而決定進入公司學做生意,當時當然有點困難,而做此決定的主要原因,並不是大衆一般以為的賺取金錢(生意=金錢、利潤),大家也許不相信,我只是單純的希望自己能為父母付出一點,能為父母在生意上幫忙,也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將公司不論在知名度及利潤上可以增加或有正面影響,好讓父母安慰。

這就是我決定做生意的初心。

雖然當時二十多歳,但未曾進入社會工作,確實是黃毛小女孩一名。在大學?各類學系科目,如銷售(Sales)、市場學(Marketing)、會計(Account)、財務(Finance)、資訊科(Information Technology)、管理(Management)、人事(Human Resource)、策劃(Planning)、及運作(Operations)等等,全部皆和打理生意有莫大重要關係的知識或技巧,我無一知曉。當時的我所學所知,完全和生意風馬牛不相及,而唯一稍為有一點聯繫的,是我較多機會食用海味,僅此而已。

困難,自然少不免。

抱歉告訴大家,「太子女」身份在「海味」這傳統行業並不會有特別待遇或方便,不論在各方面。坦白告訴大家,有很長時間我嘗試過很多次碰壁及失敗,也曾懷疑自己能力。

有一契機由丈夫安排下認識主,也因此決志信主成為基督徒。明白到學習忍耐、等候與交託,不可以單靠自己的主意或聰明。也因為有著丈夫鼎力協助及支持,經一番努力,將自己及公司知名度大幅度提升,有幸和一美國著名餐具公司聯乘合作出版自己撰寫的湯飲食譜合共兩冊。也在網購開始盛行初期,設立零售網站,增加利潤。

箴言 16:3「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

我相信主,我相信主的帶領,我相信主給我的恩典 —— 這恩典給我的機會,我才有幸能在這?,讓大家能看到我的文字,分享經歷主恩,更可以分享我的飲食養生保健所知,能為大家幫一點忙,可以為大家有一點正面影響。

*********

家中大男孩有氣管敏感,轉天氣或空氣混濁日子便會咳嗽,見他在足球比賽時氣喘如牛,不在狀態,便為他烹煮「蘋果雪梨三棗茶」,舒緩敏感咳嗽,希望他下星期舉行的足球賽有 Score 。

《蘋果雪梨三棗茶》

功效

  • 具補氣血,適合容易傷風感冒,抗過敏功效

材料(4人份量)

  • 蘋果2 個 (生津潤肺、除煩解酒、解暑、開胃消食、助消化)
  • 雪梨2 個 (生津潤燥,清熱化痰)
  • 紅棗10 粒 (健脾養胃,補氣養血安神)
  • 南棗6 粒 (補血寧神、養脾潤肺)
  • 椰棗6 粒 (止咳潤肺)

做法

  • 蘋果雪梨
  • 清洗後去皮切塊
  • 紅棗,南棗,椰棗洗後開邊留核
  • 將2公升水煮滾後,放入所有材料煮45分鐘便可


祺祺Tips

「棗類」是有抗過敏作用。用三棗(紅棗、南棗、椰棗)煮茶,補益之餘卻不會燥火,而且味道清甜,極適合小孩飲用。

 

文:祺祺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