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見證榮耀神

職場挑戰:在職場見證榮耀神 

職場保險團隊邀請到林以諾牧師,與職場保險基督徒作一次分享對話,指導在職場榮耀神的秘訣。

林牧師以約瑟的經歷,指出基督徒的一個誤區,以為敬虔者就一定什麼都順利。聖經沒有指出約瑟多敬虔,整天禱告,相反,因為神與他同在,他就是百事順利,連他的主人也盡到順利;即使坐監,盡皆順利(創三十九章2-3節,23節)。

他分享,一位敬虔的分銷商,每天清晨必花一小時敬拜祈禱,然後開門做生意,結果同團的21間分店盡皆獲利,獨這家虧損關門。問:這家店能榮耀神嗎?

基督徒去了極端,認為一切有神保守,一切由神供應。所以疫情期間不用戴口罩、不會生重病、在職場中,只講靈性、敬拜、傳福音,輕視業績,以為敬虔則盡皆順利。林牧師反問:「你開車要買保險嗎?要有備胎嗎?過馬路要遵守紅綠燈指示嗎?」

職場中人向另一極端,在職場中只講生意、把聖經教經放諸腦後,把基督徒處事為人教導留在教會。兩種態度、兩個面孔、兩套行為,職場中一切從俗,爭名奪利,唯利是圖。

兩種態度,都不是基督徒在職場上見證榮耀神的態度。「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三章23節)。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喝了,你們給我喝;我作旅客,你們給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過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少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二十五章35-40節)。

在職場中,如果不能與神同行,有神同在(靈性不斷成長),在本業上做得出色、從心裡做,為主而做(敬業樂業),在行為上,沒有以愛心照顧週圍同事、家人、上司、客戶的需要(愛心行動),人又怎能在職場上見證証榮耀神呢?

後記: 本人為作者與林牧師對話後的個人見解,文章並未經林牧師過目。

 

文:周志堅作者簡介

推介:周志堅【職場挑戰】網播節目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