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堅

職場是什麼地方? 職場是神讓我們工作的地方,是我們生活,生命成長的園地。

嬰兒的工作是飲奶生長;學生的工作是學習;在職人士的工作是謀生;家庭主婦的工作是照顧家庭;退休人士的工作是善用餘生,成全後代。如果認真去找,每個人生階段的職場工作,你都可以找到工作的價值和意義。

職場工作充滿挑戰和機遇。要用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戰勝自己,超越他人。機遇是一種可能性,稍縱即逝。

面對每一個職場挑戰,你的選擇和決定開創一條道路;沒有禱告,你不一定會明白神的心意,自己選擇的道路,都會通往一個終點;每個終點交織著你的命運。

入職、升職、轉職、自願地及不自願地離職、交朋友、戀愛、結婚、生兒育女、掙扎、喜樂、改變態度、轉換風格形像、每個上司、夥伴、下屬、朋友關係,每個處境、每次反應,神的引領,你的選擇都引領著你的未來。

舊行為只會帶來舊效果。以固有的觀念不能掌握新機會。生命更新轉變會轉命運,行走在神的心意中,以生命成就神的旨意。

本欄是一個有關探究基督徒職場挑戰、機遇的場地和尋求神心意,聖經指引的園地,目的是協助讀者活在當下,敢於挑戰,善用機會,超越局限,勝過掙扎,活出信仰,得到豐富多彩的生命成長。

西 3:23-24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我們會怎樣明白神給我們在職場的考驗和挑戰呢?怎樣在職場鍛練我們的品格,使我們心意更新,變得更完全呢?

作者答應不會以智者的身份去分析、教訓、查經、指導,而是讀者的一個同行者、教練,與你同行,經歷、探索、感受、理解,一同突破、一同超越。

期望你喜歡閱讀,本欄成為你生命力量和成長的一項重要資源。歡迎你提出問題,參與,及表達你的回應。

 

本欄作者周志堅博士是1994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畢生追求突破、卓越。曾在香港不同的上市銀行、中港兩地包括北京、廣州、香港的跨國保險公司、及大小教會及福音機構工作多年。

他目前在職場工作和事奉,是一位保險公司的雙職傳道,既經營業績,創立團隊,也在職場傳道宣教。作者是香港中文大學市場學博士,大專市場學副教授,擁有企業高層管理、持牌生命教練,及輔導員資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