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舞秋山

人間有情:紅葉舞秋山

涼風拂面,冷冷的掃過髮線。公園落葉鋪滿一地,腦海油然響起張學友《紅葉舞秋山》的旋律,隱隱然泛起大棠深秋的紅楓……寒風搖蕩,漫山紅葉飛舞。青鳥嘎嘎,隨葉曼波;楓樹枝幹柔靱,迎風勁挺。若把紅葉喻丹心,枝幹好比挺腰板,浩氣不阿。丹心浩氣,在新時代的香港幾稀矣。

「歲寒三友」松、竹、梅。松、竹經冬不凋,梅則迎寒開花;然而楓樹也越冷越潑紅,同樣是傲骨從容,笑對寒風。因此我認為「歲寒四友」就是松、竹、梅、楓。

楓葉從橘橙到淺紅,從淺紅到火紅,是誰在驅動著葉色的嬗變,讓楓葉傾訴她由平淡到絢爛的故事?是誰在轉動著時光的年輪,讓四季展現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規律?屢遭苦難的約伯曾詰問:「你知道管理高天的法則嗎?你能強迫大地服從這些定律嗎?」

冥冥中,似乎有一雙膀臂掌管著萬物,並且所彰顯的權柄與智慧,無一不透露對人細緻的關愛。詩人大衛如此說:「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又說:「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他守誠實,直到永遠。他為受屈的伸冤,賜食物與飢餓的。耶和華釋放被囚的;耶和華開了瞎子的眼睛;耶和華扶起被壓下的人。耶和華喜愛義人。」

倏忽一陣風來,緩緩飄落一地楓葉,像一隻隻張開的手掌,它的紋理形色,刻畫著一首首歌頌造物主的精湛小詩。拾起一片楓葉,好伴我今夜入夢……夢迴紅葉舞秋山,紅濤翻動淹愁思。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