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心童心:唯一最珍貴的禮物

絶望中的希望

獨一真神

日前聽到一位傳道人證道時提及他的母親在多年前證實患上乳癌第三期,當他懷著難過的心情跟母親一起祈禱時,母親第一句話竟然是:「感謝主!」他好奇.生病了,還感謝主幹嗎?

接著,她母親說:「感謝主賜我永生。」後來他與母親傾談,才曉得她對主的帶領深信不疑,她知道神有祂的時間表。其後,她的母親奇蹟地生存下來,誰知幾年後,她發覺頸部有些硬塊.連身體其他地方也出現硬塊.大家都深知道大事不妙了。果然,是當年的癌細胞擴散至全身。傳道人與她母親一起禱告時,她母親開口的第一句話,竟也是:「感謝主,感謝主賜我永生。」她母親內心的平安教他驚訝,她母親反安慰他們說,你們好好生活,我們日後天家再見。說的時候是那麼安然、愉悅。

連死亡也不害怕,因為她確乎知道神已戰勝死亡,基督第三天復活了。我們藉著主耶穌可以重投天父的懷抱,可以得享永生。

天父給我們唯一最珍貴的禮物,是永生——祂透過祂唯一的愛子耶穌降世為人,神主動來到世上,實現「以馬內利」的應許。「以馬內利」表示神與人同在。

世上跟本沒有人敢說自己可以拯救自己,也沒有別的神說過他可以拯救人類。唯獨主耶穌親口說過: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當今世代雖說科技發達,但人的生活並不因此好過,人的心靈空虛依舊,一個小小的病毒已教全世界停頓下來。除非我們已有永生的盼望,知道誰是最終的掌權者,否則不知如何是好!這位獨一真神,成為我們唯一的依靠!

 

文:曹綺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