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心童心:小小的付出

小小的付出

在一般人的眼中,一個舉足輕重的人物自然備受景仰。他的一言一行可能影響數千數萬人的生計,甚至生命。然而,聖經裡一個無名無姓的小孩子,卻因獻出自己僅有的5個餅2條魚,餵飽了飢餓中的五千人!

這個神蹟在聖經中有詳細的記錄,為人熟知。重點在表明天父的大能大愛,能化腐朽為神奇。然而,我們斷不能忽略最初獻出自己僅有的些微食物的小孩子!如果是一個成年人,思前想後,看著眼前一大堆人,自己有的是那麽微少,獻醜不如藏拙……但誰料得到,交在父神手中,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在許多基督徒的生命故事中,並沒有轟天大事,有的可能不過是鷄毛蒜皮的小事。但主耶穌說過,給一杯涼水一個小子喝,就是做在我的身上。即使救的不過是一個人,但誰料得到這人後來會成就甚麼大事來。一位牧者曾對我說:你幫助了一個人,讓他能活下去。也許這人將來可以拯救無數的人也說不定。所以人們以為自己的力量少就不動,足以延誤大事。

面對迷惘前路時,不妨重温這孩子的故事,以單純的心前行……。

 

文:曹綺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