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心童心:感謝三一神

感謝三一神

2023年2月3日香港小腦萎縮症協會團契「喜樂互助小組」的主題是;感恩見證。我想,一年伊始,大家回顧一下過去一年天父如何保守帶領,也是蠻不錯的。

我記得在去年歲首,我曾立志說:「每天清晨首要做的事是安靜下來靈修、讀經和禱告。與主相親,聆聽主話語。」回顧這一年,真的很感恩,我真的每天都能夠先安靜下來,靈修禱告,親近主,然後才開始當天的生活。這一年,我還會在禱告後把禱文記下來。如今重閱,驚覺自己原來曾有過如斯念頭。

原來我上半年許多時候我都充滿憤怒。寫道:

「親愛的主啊,我見到世界上很多極不公平的事,令人氣憤……。」

「親愛的主啊,現在世事紛亂,令人氣憤,求祢讓每一個國家的領袖,都去除私心,為人民求福祉。」

「親愛的父呀,求你使我愛我的仇敵,其實我也不是很多仇敵,但是現在香港政局真的有很多令人氣憤的事。」

甚後,我看到我的禱文是:

「求祢使為政者有良知,祢原諒他們無知,讓香港回覆自由公義,活在祢的愛中。」

「但祢教導我們不要只批評,而要為犯罪的人禱告。主啊,多謝祢讓我看到自己同樣有過卑劣的言行,不會貿然批評別人。懇求祢讓我堅持相信祢仍然坐著為王,會作最後公義的審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門。」

此刻已經把這些事情交託了,再也沒有那種憤怒。我才知道如果沒有天父的大愛,基督為我們背負罪債,聖靈的提醒,保守和看顧,相信我現在還是憂心忡忡的,內心無法平靜。

還有,在禱文中,我還說自己是那麼的橫梗,自以為是:

「親愛的父啊,我知道我喜歡與祢一起,但我仍會有自己的主張。願我的性格與祢的旨意吻合。」

「親愛的阿爸父,女兒的橫梗令祢傷心,多謝祢沒有離開我,使我有機會重投祢的懐抱。」

「天父呀,女兒現在仍會按自己的心意去做事,未有真正留意這是否你的旨意。願我多留意自己的毛病,自己的軟弱,完成你交託予我的使命。謝謝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求聖靈幫助我改過。這點小事若忽略了,就會使我沉溺於自驕自大中,偏行己路。多謝聖靈的提醒,天父的大愛,耶穌基督的赦罪,三位一體的真神,成就了今日的我,多謝祢!

 

文:曹綺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