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密的舊情人 

好好戀愛:閨密的舊情人

娛樂消息,馬國明和湯洛雯開始了戀情。大眾熱議,湯不是馬前任女友黃心穎的好朋友嗎?這樣的關係會不會有什麼顧忌呢?

這樣會影響好姊妹之間的感情嗎?看見好朋友跟自己錯過了的男友一起發展,免不了心中帶酦,若好友之間談起兩人的感情,自己會以怎樣的身份分享想法呢?

另一方面,被朋友的前度追求,又的確要經過某些心理關口,例如會否觸動閨中密友的痛處,又要小心觀察追求者是否有如閨密從前所說的種種缺點,而到真的決定走在一起時,又怎樣跟閨密們,尤其是男友的前度公開戀情呢?

尷尬的甜蜜

至於那位男士,更要小心處理,既要尊重前任,更要顧全現在所愛,萬一處理不當,新女友有機會被排擠,影響不淺。

話說回來,跟前任情人的朋友變得熟絡,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一對戀人總有許多機會參與情人和好友們的聚會,一起分享情人的喜悅,親身認識對方的生活,是愛屋及烏的表現。這樣,不知不覺中也讓對方圈子內的人認識自己。

娛樂界別中,這樣的關係並不難找,甚至有的踏上了婚姻之路,比如說「九龍女」中曾華倩和劉嘉玲,都曾經與梁朝偉相戀,劉和梁現結成夫婦,經過多年,曾和劉仍可同場談笑;較近期的「胡說八道會」,李施嬅和胡杏兒的丈夫,早年亦曾發展過感情,現在李和胡仍然是好閨密,情誼鞏固。

積極周全的設想

我自己身邊也有類似的例子,而男少女多的教會圈子也會出現這種狀況,既然不能避免,就更要學習處理。

首先,作為追求者,要確認清楚與前任的關係,必須再沒有任何糾纏,以免造成對方二次傷害。從過去的感情中重新了解自己的需要,成為更成熟、更負責的人。

另外,被追求者需要更多時間了解對方是否適合自己,也要衡量好友的「傷勢」,雖然這樣的處境中如履薄冰,但只有自己才最明白自己的需要、明白追求者的為人和閨密的情況,也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有什麼是輸得起和輸不起。決定公開關係前,亦應讓那位閨密盡早知道此事,以示尊重。

至於過去了的情人,即使看來是最被動的,也有權按感受去擺放自己跟各人的位置,是否要大方、是否要祝福,隨意願吧。

文:李聰敏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