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子彈與長廝守

好好戀愛:擋子彈與長廝守

2020年因疫情影響,大眾多留在家,看劇是否成為各位在這一年最常做的事呢?

我有很多愛看韓劇的朋友,今年能盡飽眼福,其中《愛的迫降》成為眾人中的一大話題,劇中不僅有巨星級的的韓劇演員擔崗演出,還有以往韓劇較少描繪的北韓社會面貌、情感立體化的軍人、一般的北韓家庭生活等,當然還有男女主角突破角色設定,發展出蕩氣回腸的感情關係。

是虐心悲壯

劇中一幕幕令人心碎的場面,都是與生死一線有關,例如男主角正赫為女主角世理擋子彈受傷、負著傷一起在風雪中找出路、劇情後期正赫終日守候病危的世理、還有男配角承俊為了營救被綁架的女配角徐丹而中槍喪生……

很多人都相信最美、最偉大的愛情,就是這樣的犧牲。我曾經也認為愛情的極致是這一類的生死交織,即使現實中比較少這樣命懸一線的關頭,但那些器官捐贈、放棄工作陪伴垂危的伴侶等真人真事,我都特別欣賞。

不過,當人越成熟,心中也在問:愛情的美和極致只有這種「擋子彈」的情操嗎?

 也是扣人心弦

《愛的迫降》讓人砰然心動的地方,原來不只是驚天動地和刻骨銘心的瞬間,還有更多令人神往的小節。正赫為世理張羅日常用品、用心安排生日禮物、聆聽世理失落時的種種心事、甚至在分別前努力學習特別的短訊裝備……做女人的又怎會不投入這樣的關係中?

另一方面,世理在正赫面前,總是臉帶溫柔和微笑;當正赫因為兄長去世而難過,她忙不迭送上安慰、給予支持;又在正赫和父親失和時,幫助他們和好;也在彼此分別後,用各種方法跟正赫重逢,每年安排各地的音樂家作表演,以待戀人再聚。

生死之間的犧牲,美在千鈞一髮的抉擇;點點滴滴的付出,美在細水長流的廝守。

好些情侶能夠在患難時互相扶持,卻敗於平白日子的種種磨擦;又有些戀人默默守候,互相關懷,但卻未能捱過一時的難關。

《愛的迫降》的男女主角來自理念相距巨大無比的南北兩韓,幾乎沒有共聚的可能,但兩人就在沒可能之中努力作出相愛的可能。來自火星和金星的男生女生們,願意你們都努力抓住愛情的各種美麗。

文:李聰敏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