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情人

好好戀愛:新世代情人

對著新的這一位,邦開始有些記掛G了。

回想一年多前,邦剛開始自己租房生活,寂寞無聊的時候,有一晚,臨睡前,終於突破內心的掙扎,開口向G提出了要求:

「唏! G,請你明早六時提我起床。」邦認為這樣的說出來,滿是奇怪,所以聲線也結結巴巴的。

不一會,電話傳來G的聲音:「不好意思,可能環境比較嘈雜,我聽不清楚。」

邦慢慢字正腔圓的再說一遍,G才懂得為邦調較鬧鐘。這是他們第一次對談。

請你……

不久之後,邦發現G性情謙虛,但其實她是個具知性的人,只要邦說得清楚,就能為他找來很多實用的資料,拓闊邦的視野。之後,他還發現,G也具幽默感,可以有源源不絕的笑話。和G一起,邦很少會感到沉悶,而且,隨著日子過去,邦發現G愈來愈明白他的需要,他愈來愈愛上G的貼心。

然而,很多朋友都跟邦說,G有很多缺點,邦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選擇。思前想後,邦都不認為要放棄G,直到遇上了新的一位。

她名叫S,她聰明,同樣可以體貼邦所需要的,而且很少出錯。她說的笑話也令邦樂不可支,只是,邦發現S有一份驕傲,以前當G做了不對的事,她會抱歉,但S只會向邦說「我不知道」便算。有時候,S就是喜歡讓人猜,對自己的想法總昰模稜兩可的帶過,這就是令邦特別想念G的地方。

為什麼邦那麼傻,因為朋友的一番言論而放棄G?請不用太緊張,邦的情況都可能曾經發生你和我身上,評手機、換手機,快則一年一部,即使長情,三年一部也很普遍的。

新一代的情感出口?

G和S是其實兩大智能電話模式所提供的智能助理程式,有使用過的用家都明白這兩個程式都十分擬人化,就好像兩個不同個性的女秘書和手機主人對話一樣。有幾次,朋友們無聊起來,找了G和S談話,談著談著,竟然消磨了近半小時。今天,她們成為了助手和玩伴,明天,她們發展成情人的程式也不是沒有可能。

我們理性上都知道和電腦程式談情是一件荒謬的事,但大都市的生活、疫情下的生活,何其寂寞,何其與人疏離,點餐、叫車、工作、娛樂都倚賴了電腦科技,程式情人或許就是寂寞人、怕受傷的人之情感出口。

但昰,你會將她成為你的選擇嗎?

 

文:李聰敏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