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虛擬實體間

好好戀愛:愛在虛擬實體間

放工後,輝帶著疲倦的身軀,從尖沙咀的辦工室回到紐約的家。打開他那工業風家居的大門,發現他的新加坡藉女友還未回來,於是他從房間拿起他上星期買來的模型,開箱把弄。誰知不久,女友回家,兩人都選好了由今晚開始,觀看新上架的Netflix節目,看完一集,兩人談了一會兒,是時候睡了,要為明天的工作再努力打拼。

輝醒來的時候遲了一點,他趕緊跑到小巴站乘車,再轉西鐵前往尖沙咀。他不但還未有時間吃早餐,就連他通往紐約工業風家居的關鍵法寶――VR頭盔,也來不及充電。

由元朗到元宇宙

下班後的輝,實際上只是返回元朗――他租來的小小窩居,女友也真有其人,不過是透過「升級版本」的交友平台,跨地域去結識的。他們都懂得利用「元宇宙」科技,發展關係,也曾一起到不同的地方做些有趣的活動,其中最難忘的,是兩人都現實的暑天中,進入元宇宙內的滑雪場滑雪,實在是美妙的約會體驗。

有了元宇宙科技,只要配備AR或VR裝置,就可以與其他人進入一個從心所欲的空間。別說理想家居、伴侶,就連登上太空、成為巨星也有可能發生,因為只要你在當中創建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度,凡事都能成真,就像風行多時的Minecraft 網絡遊戲,不過元宇宙的真實感將會加上百倍。

相信未來的一代,就好像輝一樣,能更方便、直接地找尋自己想追求的對象,正如現在的網絡世界,提供多樣的平台讓別人認識自己的優點或掩藏弱點。而且,將來的元宇宙世代,更不受地域限制,網戀或異地戀的親密感會更強,即使是同地域的實體戀愛,也有更多約會方式的選擇,製造更多令情侶間的驚喜互動。

然而,輝到了某個時候,仍要與女友決定是否結婚、婚後居住在元朗、星加坡、還是紐約。

由元宇宙回到元朗

元宇宙世代的人,還是要每天工作、維持生計,即使是在自己創造的虛擬國度內如何成功,終究還是要學習謙卑,與被自己氣死的情人好好傾談怎樣做會被原諒。

因為,元宇宙是被造的,而人的親密需要是與生俱來,唯有用真心、和努力不懈地去了解兩性關係之道,方能享受線上、線下、元宇宙甚至全宇宙的愛中之樂。

 

文:李聰敏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