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回自己

好好戀愛:做回自己

幾乎每年必看的其中一個本地樂壇頒獎禮,看見資深歌手莫文蔚既擔任表演嘉賓,又奪得歌曲大獎,她的舉手投足,都充滿了自信和熱誠,這種來自她獨有的風格,出道二十多年來,始終依然。

莫文蔚自信、自我的表現,在盛行玉女形象的九十年代本地流行樂壇中並不被廣泛接受,她的音樂作品,要遠走至台灣,才被好好賞識,直至去年回歸廣東歌的世界,終能吐氣揚眉。她也在頒獎台中直言,二十多年來兜了一個大圈才回到香港這個原點,感覺圓滿,也暗示了一種好不容易的感覺。

「蔚」然成風

看著舞台上的她,我不禁也替她高興起來。坦白說,我以前不太喜歡莫文蔚我行我素的樣子,總認為她自視過高,可是,今天看她的貫徹始終的風格,加添了一份成熟的氣質,面對一眾年輕歌手說話保持謙虛,我感受到她維持自我的瀟灑,以及年月洗禮的成長。

忠於自己、做回自己,在親密關係上同樣需要。有時候,為了使愛侶開心,討好對方並無可厚非,只是當討好成為習慣,將自我埋藏起來,久而久之,禍害了自己、更不會令關係持續發展。

最佳主角

你是你,你有你的感覺、想法、反應、決定、信念、信仰、成長經歷……有這些,才有你。你可以做一些令對方愉悅的事,但並無必要因為對方而轉換生活方式、或放棄所相信和期望的。

人,會因為成就他人而變得越來越精彩?還是因為成就自己而更精彩?我認為兩者都會。但如若只顧前者而埋沒了後者,前者的精彩只是短暫性的。當不斷做對方喜歡的事而忽略了自己的需要,又怎會發揮到真我?最後,還是會令自己失去光彩,更不吸引。

相信自己,不斷給自己成長,令自己增益,換取個人自信和喜樂,並且更有力量、更有智慧去幫助自己所愛的人。成熟亮麗的伴侶,也令人更加珍惜。

又一個頒獎禮,焦點落在比「視帝」丈夫眼神更凌厲的太太身上,我也欣賞這位「視帝」太太,她沒有刻意討好觀眾和傳媒,做出高興幸福的表情,被拍攝到凌厲眼神後,也沒有刻意辯解,也沒有令丈夫沒面子。她會冷、她疲倦、會想著孩子的課業,做回自己的她,雖然台上未能獲獎,但得到網民封為「最佳女主角」。

 

文:李聰敏作者簡介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