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攻略:轉化型領袖黎廣澤傳道

轉化型領袖黎廣澤傳道 

還記得於2018年,我與黎廣澤傳道(Allen Sir)在油麻地基道堂(油基堂)一邊捧著叉雞飯,一邊分享我們對社區服侍的異象 - 教會參與社區服侍以致為社區帶來醫治、釋放的使命。因著上主的作為奇妙,我感恩能夠見證Allen Sir以創新思維和創意建立「油踐入心」(下簡稱「油踐」),開展於油麻地共建天國在地上。感恩我們能見證油踐的誕生,及榮幸地與Allen Sir同行走上這個旅程,看見他如何創造價值,管理及建立油麻地區的社會資本。

Allen Sir確實是一位不可多得而且忠誠的基督徒僕人領袖,凡事親力親為,盡心竭力服侍貧窮人。尤其在疫情期間,Allen Sir與教關合作無間,積極帶領團隊回應基層街坊的緊急生活所需。透過Allen Sir的服侍轉化網絡及共享理念,教關遂開展職場愛心飯劵、香港大學未來領袖實習計劃、建立「佐鄰油里」教牧同工網絡(連結油尖旺區教會一同服侍社區)等,繼續鼓勵眾教會參與服侍,增強合作意識力量轉化社區。

202173 教關與油踐合辦第一屆「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進深班讀書會」

20217月教關同工及實習生一同於「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參與外展服侍,於廟街榕樹頭公園派發飯盒予有需要的街坊。

出發前禱告,與主靈裡同行。

同時於2020年,我們以教關先導計劃「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及進深版訓練」首次與油踐合作,由Allen Sir帶領及指導參加者走入社區,與貧窮人(無家者、低收入家庭等) 建立關係,與主靈裡同行。受訓的社區大使將所學到豐富的社區服侍體驗、共享能力、合作意識、結集資本倍增價值力量帶回原身教會社區,祝福不同區分的基層群體,建立信徒生命。

2021724日第一屆教關「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進深班」畢業禮開始前,教關主席李炳光牧師、SusannaAllen Sir同心禱告。

2021年,教關與油踐深化合作關係,透過教會及個人網絡,開始合作培訓人力資源,向更多堂會推動社區服侍的異象,目標把社區服侍恆常化。我們聯繫油麻地、佐敦區伙伴教會彼此分享、擴闊知識,藉著訪問評估地區實際需要,協作建立社區關係及網絡。經過一段時間的互相認識和協調,服侍網絡逐漸形成,伙伴間達成共識,以建立天國觀的社區轉化(Kingdom Asset Based Community Development, KABCD) 為使命,分配角色、落實制定行動、成立工作小組、傳遞異象及使命,當中喜見教會已陸續參與服侍社區中的基層人士,接待他們到教會,牧養他們,引領他們受洗加入教會,建立他們的信徒生命。

回顧過去走過的路,不但數算主的恩典,更讓我們一同見證主轉化的大能和旨意。Allen Sir持續深化團隊的信任,於油麻地區及其他地區(如荃灣)與伙伴同心建立網絡,彼此同行,以天國觀的社區轉化,展現天國在地上。

未來的日子,深願上主帶領信徒群體走進所在的社區,與主靈裡同行,啟動網絡及轉化的第一步。感恩能與黎廣澤傳道(Allen Sir)結伴服侍,攜手合作同心關懷貧窮、網絡同行、轉化社區,由油麻地開始,將主的愛、平安、福音、與盼望傳播至其他社區甚至整個城市。

2022924日教關「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進深班」已舉行了第三屆畢業禮,於歷屆至今,超過50位進深班畢業學員把所學的帶回自己教會當中,推動及鼓勵堂會走進人群,服侍社區,成為祝福。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