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型領袖 謝子和主教

轉化攻略:轉化型領袖 謝子和主教

謝主教與我一樣曾經在外國生活及服侍,因為主的呼召回到香港,盼望服侍這個城市內有需要的人。他與我們分享從主而來的異象,要帶領教會成為上帝流通的管子,被主所用,轉化我們所居住的城市。他看見城市內的人感到無助,特別是貧窮人的需要,所以希望建立有社區轉化效能的教會,以神國為本,在社區帶來醫治與釋放。當我們邀請他擔任教關執委時,他謙卑地回應,及分享在不太熟悉香港現況的情況下,仍然願意接受挑戰,成為僕人領袖,與我們一同積極服侍。2018年,謝子和主教擔任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的執委,因著與教關擁抱共同的異象,我們成為緊密的合作伙伴,同心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為貧窮人發聲。

我感到十分榮幸於2021年1月有機會參與聖公會香港島教區的陞座禮,一同見證謝主教這位忠誠的基督徒領袖陞座就任教區第三任主教。他委身於轉化聖公會堂會,以清晰的架構及與人建立有效的溝通互信關係,建立聖公會宗派的教會。於擔任香港島教區主教後,他身體力行親自拜訪16個牧區與傳道區的牧師,了解及聆聽他們的需要,強調共享意識,希望各個堂會能合一地事奉主,發揮更大的力量,創造社會資本。2021年11月4日我被邀請於香港聖公會神職人員會議中,與一眾聖公會主教、牧師等分享介紹教關的使命及服侍。感恩能透過聚會傳遞連結伙伴攜手合作,同心關懷貧窮、網絡同行和轉化社區的異象。

每一次與謝主教交流的時候,也感受到他謙卑的心,和與人相處時的溫度。他十分重視與人的關係,最深刻是他的一段說話,認為世上沒有完美的個體,我們每人也有自己的軟弱,然而通過互相合作、信任、溝通、及互相尊重下,我們就看見別人的長處,同心依靠完全的上帝,便能夠互為肢體,在主內同心服侍,將祝福、盼望及愛散播開去。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肢體,當我們學習放下自我,各個宗派之間彼此學習,共同定睛於上帝的大能,成為一個整體,在社區中創造天國的價值,上帝便會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他現時致力地連結聖公會及天主教宗派,盼望彼此能合一地實踐主的使命。每一次與他傾談時,他都會鼓勵我禱告,求主光照我的生命及狀態,與主靈裡同行,在主內服侍。他經常大力支持教關的先導計劃,以創新和有創意的建議,幫助我們把計劃完善化。

自2018年起,謝主教於教關同行者退修日營中與我們同行及分享上帝賜盼望與憐憫的話語,鼓勵我們學效主行公義好憐憫。期待2022年2月的退修營中彼此再次相交,一同安靜在主內領受異象,尋求主的引領,同心轉化我們所居住的城市。

2018年3月3日 教關同行者退修日營大合照

2018年3月3日 教關同行者退修日營當天,謝主教與參加者分享信息,在聚會開始前帶領教關同工及義工同心禱告,尋求上帝。

2021年11月4日,馬秀娟博士被邀請於聖公會教區神職人員會議中,與一眾聖公會主教、牧師等分享介紹教關的使命及服侍。

教關總幹事馬秀娟博士與教關執行委員會成員謝子和主教合照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