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型僕人領袖 鄺正煒太平紳士

轉化攻略:鄺正煒太平紳士

什麼是僕人領袖?教關伙伴企業-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康業)主席及行政總裁鄺正煒太平紳士正正就是一位情理兼備,以基督教信仰和生命見證,同時以清晰良好的管治架構,積極地引領員工成長,忠心服侍企業和客戶的僕人領袖。

康業及母公司新鴻基地產的文化,包括以心建家、以客為尊、「安全、快、好、省」、團隊精神,以及持續學習。鄺生希望領導員工達致全人發展,不論在工作知識及技能、接待客戶的軟技巧,以至員工個人心靈發展上也有所提升,成為一個好見證。

鄺生分享有一次,其公司管理的一座大廈發生嚴重爆竊事件,物業經理需要負上很大責任,因而感到十分沮喪和內疚。然而該同事在眾人眼中一向是既勤奮又忠心的職員,而且那次的犯罪手法十分亡命及奸狡,故此鄺生最終並沒有解僱那位同事,而是以諒解、信任和溝通處理事件,與負責同事分析能改善及應更正的地方。鄺生以基督的價值觀影響員工,最後這位同事的生命也被轉化,比之前更盡心盡力地工作,甚至成為了公司的管理層,協助帶領公司的新一代。

要知道鄺生以這個手法處理事件的原因,便要追溯到他學生時期一位小學老師對他影響深遠的經歷。當時他的班主任選了他作為班代表參加聖經金句背誦比賽,鄺生當然是用心作了準備,認真對待比賽。然而最後他因為太緊張,在需要背誦100句聖經金句的情況下,只背誦了過半就背不下去,比賽完結後他以為自己一定會被責備了。事後老師居然沒有責備他,反倒鼓勵及安慰他,對他說知道他已經盡了力,而且還送他一盒精美的聖經金句卡。這位老師成為了他生命中一位重要的人物,並在他心裡埋下了福音的種子。這位老師以身教作了僕人領袖的見證,以恩慈、柔和謙卑的心與學生相處。感恩這些美好的基督教價值觀一直傳承下去,模造別人的生命。

作為僕人領袖的一個要點,便是要以僕人的角度看事情的癥結、痛點和處理手法。鄺生重視每位員工的想法和意見,竭力找出當中的平衡,尊重別人的看法。他樂意聽取不同的建議,因為他明白即使彼此的看法不同,只要彼此尊重、信任和溝通,便能從中找到突破及創新的點子,更能取長補短,融合雙方原來的意見,達成更好的共識。更重要的,是鄺生善於發展員工的潛能,藉此凝聚力量建設社群,透過良好的企業管治有效地管理公司,為神的國度多結果子,與社區內的持份者分享。

康業是教關的策略性合作伙伴,特別於YUM青年向上流動嚮導計劃,與教關攜手合作,建立及轉化青年人的生命。康業YUM計劃為年齡介乎18-25歲的新員工而設,藉著師友同行,青年獲得指導和支持,提升職場技能及軟技巧,培養持續進修及自我增值的習慣,提升競爭力。友師協助青年人自我認識,建立正向的生命價值,找出合適發展的方向及計劃,增加向上流的動力。康業的管理層與教關擁抱共同異象,盼望以基督帶來醫治、釋放和平安的愛,與YUM計劃的學員同行,協助他們在公司內成長。

筆者十分欣賞鄺生在任何場合也充滿熱情地與人分享如何靠著主耶穌和聖經的真理去戰勝逆境,對生命充滿盼望。求主繼續保守帶領我們的伙伴合作關係,使以神國為本的異象得以傳承,轉化更多生命,成為創造社會價值及祝福整個城市的動力。

教關總幹事馬秀娟博士與教關策略性合作伙伴企業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鄺正煒太平紳士合照

2021年6月教關總幹事馬秀娟博士與康業管理層進行會議,討論教關青年向上流動嚮導計劃(YUM) 安排 。
康業於2021年11月為新一屆的教關青年向上流動嚮導計劃(YUM)舉辦了「師友同行」啟動日,約30位參加康業菁鷹計劃的新入職青年員工參與。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