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攻略:轉化型領袖 林誠信牧師

轉化型領袖 林誠信牧師

「植根中環,傳揚主恩」是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自1984年創立以來,一直持守的口號,後來堂會2003年於金鐘區建立自己的恆久堂址,推動弟兄姊妹「向業界作見證、往商區傳福音」。林誠信牧師2015年就職堂主任,承接堂會使命,因時制宜轉化服侍方式,帶領信徒把福音傳揚給該區生活的白領人士和他們的親友。

教關與港福堂一直同心服侍,盼望能透過凝聚基督徒社會資本,發揮合作共享意識,網絡資源服侍有需要的人,轉化社區。感恩林牧師是一位謙卑僕人領袖,與教關擁抱共同異象,擔任教關執委會成員,以神國為本建立社區教會,相信福音及服侍能在社區帶來醫治與釋放

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日益嚴重,但在上帝的國度裡,人透過主耶穌基督的愛打破隔閡,成為彼此相愛,互相信任的群體。在人的眼中,「白領」、「商人」好像與貧窮人拉不上關係,但因著上帝的恩典與愛,林牧師及港福堂積極實踐主的教導,謙卑、忠心地服侍社區,效法基督捨身的愛,祝福基層,轉化他們的生命,甚至整個社區。林牧師以建築專業的背景,建立清晰的架構,牧養堂會各個專業界別人士,充權他們,了解社會及基層人士的需要,帶領他們運用專業知識及以創新的方式服侍,發揮更大的效能轉化社區。因著這個共同異象,港福堂積極參與關懷貧窮事工,例如響應「全城轉化起動日」,推動信徒以福音、禱告、基督徒之間的合作等元素,同心轉化城市。

港福堂是教關的長期合作伙伴,早於2014年教關舉辦第一次10.10.10抗貧運動,便是由港福堂借出場地舉行,藉此亦鼓勵了不少堂會的弟兄姊妹參與,見證信徒同心與主靈𥚃同行的感動,如何成為實際行動,使整個社區變得不一樣。隨著更多的合作,堂會也與教關一樣實踐「天國觀的社區轉化」模式,現在已不單在中環、港島區服侍,更把基督的愛延伸至全港18區,與教關一同結網,祝福整個城市的基督徒群體,及基層人士的生命!透過教關的連結,港福堂參與其他伙伴教會的社區服侍,例如於北區與基石教會恩盛堂定期探訪基層街坊;於屯門區與播道會山福堂分享人力及其他資源,成為堂會社區服侍的重要支援。

疫情期間,堂會捐贈了快速測試劑及超市券給教關,並成立了緊急支援基金予教會申請,讓基層街坊在疫情的失業衝擊下仍得著支援。堂會又參與教關成長嚮導計劃-兒童發展基金(CDF)師友計劃,成為嚮導與基層兒童同行轉化生命;當中又有作大學社會科學系研究助理教授的港福堂會友李允平博士成為教關倡議教育及研究小組核心成員,幫助其他教會更有效地掌握社區狀況,開展地區性的結網服侍。

作為位於港島商業區的教會,林牧師帶領教會發揮共享能力創意,把資源及主愛帶到基層的生命當中!雖然疫情嚴峻,但他們仍以正面的態度探索服侍的機遇,發展全球化的教會敬拜模式及團契小組活動,如於2016年進一步擴闊服侍對象,開展了國語和英語崇拜,讓國內同胞及來自世界不同地域的族裔,也能同得福音的好處。堂會提醒各人疫情下保持身心靈全人健康,保持個人與神,與人與己之正常優異關係,讓身處的群體,無論是家庭、教會、公司、社會都得著正能量與活力,去共建和諧美好的生活;同時,亦要帶出教會各牧區與部門之教牧同工,須與信徒一起建立緊密團隊之同行同工的關係,跨區跨部合作,同心建立信徒服侍主,關注服侍專業界別及社區中之弱勢社群,並齊心領人歸主。故此,堂會正在同心尋求主的帶領,計劃發展新的社區服務點,讓團隊有更多空間及資源創造社會價值,走進社區服侍一些更多基層街坊居住的地區。

感恩看見林牧師與教會領袖團隊以謙卑積極的態度服侍,不單在自己堂會,更是把這種天國文化散播至整個社區、整個城市!感恩教關能成港福堂的同行者,透過教關的網絡平台成為主流通的管子,適切地配對資源到有需要的群體,培增服侍的果效。求主繼續保守我們的伙伴合作,同心擴展神國,以「天國觀的社區轉化」模式展現天國在地上!

20199月教關伙伴機構Asian Charity Service晚宴

(由左至右)教關總幹事馬秀娟博士、教關策略性合作伙伴企業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鄺正煒太平紳士、教關榮譽董事蔡元雲醫生、教關執委會成員林誠信牧師合照、Mr. Simon Ho

2022522日林誠信牧師於教關伙伴教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茵怡堂証道,分享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港福堂支援社區需要的例子,及教關「全城愛心關懷行動」如何轉化社區。

2014年教關於港福堂舉辦第一次10.10.10抗貧運動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