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攻略:忠實的基督徒領袖 孫德基

忠實的基督徒領袖 孫德基

孫德基太平紳士(David)是一位成功的職場領袖。他曾是一家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的主管合夥人。榮休後,在2012-2018年獲中央政府委任為審計署署長,任職期間積極帶領團隊服務香港。他更是一位虔誠基督徒領袖,在職場和教會内帶領門徒訓練和查經小組,不遺餘力。筆者十分欣賞David退休之年仍十分熱心地參與天國的事工,支持扶貧的工作。在他的分享中體會到他服侍貧窮的心志與教關的使命不謀而合,便誠邀他幫忙擔任教關顧問團隊一職,他義不容辭,很快就答應了。

2021年教關顧問團成員合照  

David是香港會計師公會2003年的會長,也是基督徒會計師團契(HKACA)的創會主席。HKACA的使命是推動會計業界内信徒彼此關顧,互相鼓勵,互相支持,在工作和家庭致力實踐聖經教導,在職場中活出信仰,見證基督,藉此轉化職場和商業社會的文化和價值。David更被多間政府法定機構和基督教團體委任為獨立顧問或董事,借助他在會計專業和商業的知識服侍社會。筆者早年還在紐約會計師樓工作的時候就已經認識David,我們一直保持良好的聯繫。

孫德基太平紳士與Susanna及其丈夫合照

David分享自己從前積極參與門訓事工,但在退休的時候,神感動他離開舒適圈,積極地去接觸素未謀面和與自己身份不同的群體,與他們同行,擴闊對天國的視野。有一次他和一群主内弟兄到新界一間中學服侍,和中學生建立關係並用心聆聽他們的故事,有家庭破碎的、被家長虐待的、受精神困擾的等等,令他體會到這個社會有很多需要被關愛的人。在疫情的時候,David也把握機會,連同弟兄姊妹去派發面罩和其他物資給清潔工人。他承認有時候與自己不同的人相處可能會不太舒服、不太方便,但神卻透過這個方式去建立自己,更認識到自己的軟弱和不足。

戴德生(Hudson Taylor)曾經說:“All God's giants have been weak men who did great things for God because they reackoned on God being with them.” David以此為訓,鼓勵及聚集主内的弟兄姊妹一同參加城市的希望(Hope of the City),及其他非牟利機構的活動,服侍基層家庭。筆者很佩服他為教會創造價值,具備合作的意識去結網服侍,結集力量去轉化社區,同時亦與教關共同異象,踐行「關懷貧窮、網絡同行、轉化社區」的使命!

20219 16日基督徒會計師團契「逆境 疫境 亦見主恩十二周年晚宴」

David分享這些經歷都讓他深深感受到服侍貧窮人是神對每一位基督徒的呼召。我們要FAT——忠實可靠(Faithful)、隨時待命 (Available)、虛心受教(Teachable),聆聽社會的呼聲,把握機會各盡自己所能,服侍社會,在地若天。

「我們行善不可灰心氣餒,因為到時候必有收穫。  我們要把握機會為眾人做善事,對待信徒更要如此。」——(加拉太書六章 9-10節)

David雖然擁有一定的社會成就,但因著信仰的緣故,願意倒空自己,作一位僕人領袖。感恩在他退休的時候,仍然盡心盡意盡力回饋社會。筆者相信以他在私人公司和公共事業的經驗,必定能為教關帶來十分寶貴的經驗。求主繼續保守及帶領我們的顧問團隊,幫助教關凝聚更多的基督徒以行動表達對貧窮人的關愛,轉化更多生命。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