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型領袖 李海平牧師

轉化攻略:轉化型領袖 李海平牧師

「有一份『神聖的不甘』一直驅使著我,叫我不只看見堂會內部的事,更是看見北區三十多萬個生命,看見教會如同一人地服侍社區,看見教會要去牧養整個北區!叫人見到教會的合一與連結,將榮耀歸主!」教關牧者網絡顧問兼基督教北區華人聯會主席李海平牧師忠誠地服侍北區達三十多年,與多位同路人,在區內與六十多間教會,結連網絡,共約八十多名北區教牧同行服侍。

李牧師一直帶著這一份由上帝而來的感動,一份神聖的不甘心與不滿足,年復年地連結眾多同樣帶著使命的北區教會,以神國為本,並肩而行,作社區轉化的工作!「教會不是堂會,我們要牧養的是整個教會,是整個北區……讓堂會成為社區的結連!」北區歸主從來都是李牧師和一班同路牧者的異象,驅使他們在面對掙扎與困難時依然咬緊牙關,堅持關懷北區的社群,並連結眾教會一起進入北區,轉化生命。隨著政府在2021年《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宣布發展北區,將容納250萬人聚居。 李牧師看見北區更大的需要及讓天國進入北區的機遇,期望能以社區為主導,使教會能與鄰舍一起解決該區之問題。促使教會與區內人並肩而行,支持他們,與他們合作,分享及充權他們。

「疫情充滿危險,但同樣是一個機會,是來自上帝的邀請。」李牧師在疫情的困境中求突破,開闢新路徑,嘗試在逆境中依然進取與積極地找尋福音的缺口,奮力地回應靈魂的需要!當時有很多基層缺乏口罩,牧師的堂會把來自四面八方收集而來的口罩,派發給真正有需要的人。牧師分享上帝感動一群執事、弟兄姊妹,願意委身在疫情期間,利用教會的停車場作了各樣的社區服侍,祝福了四百多名基層人士,如開放地方予他們吃飯及派發防疫物資等,轉危為機,促發了更多回應了很多社區需要,接觸更多的生命!牧師更強調不只是期望自己堂會做社區服侍,而是所有教會都一同作社區服侍,並彼此祝褔與成⾧,共同享有好處與資源。

同樣懷著轉化社區之異象的李牧師與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教關),一直致力向眾教會牧者群體分享牧區觀念與異象,持續地探索與發掘社區中的資源,加以運用祝福眾教會。牧師伴與志同道合的同工更建立了北區教會的共享意識與能力,建構一個強而有力的關係網絡,更有效地成為社區的祝福。在2021年,在神引道下與教關合辦「進入社區,轉化生命,堂會更新,轉化北區國度觀的資產為本社區發展KABCD課程」為要結連眾北區教會,探討如何共同達成轉化北區之使命。牧師更不只是作一次性的分享,更加是在過往十多年間,激勵及與北區教會網絡同行,動員伙伴一起作資源共享,一同努力為社區帶來醫治與釋放。李牧師認為關係十分重要,他視眾教會為服侍路上寶貴的同行者:「他們都是同路人,關係永遠先於事工!」因此,在轉化社區的路徑上,牧師不斷與教會牧者領袖作真誠分享,一起掙扎,一起同行關心,更樂於與不同持分者分享其資源,如借出地方以支持北區之院牧事工及到不同堂會作分享與支援,與眾教會建立真正的信任、溝通、同行及共享的關係,促使信徒們都帶著天國觀念與眼界去看北區,去服侍每一個生命。從李牧師身上,我們能看見僕人領袖的謙柔,如何建立互信的網絡關係,並在其中學習彼此分享與幫助!

以李牧師的一句話作結;「我們正努力建立一種「天國觀的文化」,實踐天國觀在社區當中,讓其成為我們的生活與事奉!」教關感恩能與李牧師伙伴同行,合作籌辦KABCD課程,並一起推動與實踐「天國觀」的社區轉化模式,思考與尋求耶穌在該社區中的⻆色,並使眾教會能夠與人一起解決該社區的問題。願主帶領更多教會一起並肩服侍,讓社區轉化成充滿關愛及資源互享的國度,並繼續興起更多轉化型領袖,實踐天國使命,連結眾教會,轉化香港社區,直至主來的那一天!

我們邀請您按以下連結,以了解更多KABCD課程的故事與資料,或加入我們的轉化行動:https://www.hkcnp.org.hk/core_services/advocacy/sunday_school_for_poor/202111/

李海平牧師於11月30日北區KABCD課程帶領堂會牧師及長執小組分享
教關同工、陳淑娟牧師與李海平牧師在12月7日北區KABCD課程合照
李海平牧師在12月14日北區KABCD課程帶領禱告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