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攻略:轉化型領袖 蘇祖耀博士

轉化型領袖 蘇祖耀博士

「我是個快樂人,要做快樂事,日日敬拜主,喜樂喜樂溢洋洋……」,每次看見蘇祖耀博士(George)於商人團契聚會中單純地以喜樂敬拜讚美上帝,便十分感恩能認識這位經常充滿熱情地服侍上帝的弟兄。記得當初認識George的時候,是因為他於我女兒就讀的學校中擔任學校董事會成員,當時已十分欣賞他以清晰的架構,及積極的態度支持帶領學校的發展。故此,於2015年我便邀請他擔任教關顧問團成員,以他的恩賜與教關同心關懷貧窮、網絡同行、轉化社區。

2015George擔任教關顧問團成員

George是一位以神國為本,經常發掘創新點子去創造社會資本價值的基督徒僕人領袖。他與教關擁抱共同異象,重視基督徒的關係和溝通,透過主內彼此信任,合一地共享資源,結網服侍。同時,George亦熱心於服侍青少年人,建立他們的生命,於商人團契中招募了10多位基督徒商人成為教關YUM青年向上流動嚮導計劃的友師,轉化青年人的生命,使他們成為社會上的祝福。於2017年的教關「1017唔食都得」的關懷貧窮運動中,George透過他的網絡連結了教關與他的好友暨著名基督徒藝術家林旭輝弟兄伙伴合作,同心以視覺藝術收集社會各界建議對貧窮根源問題的不同解決方法,鼓勵及推動更多人關注及回應貧窮問題,共建共融關愛社會。

2017年教關「1017唔食都得」關懷貧窮運動

教關與林弟兄合作於啟基學校以壁畫倡議教育關懷貧窮意識

認識George的人,經常稱讚他是一位與主靈裡同行,以信心服侍的僕人領袖,並且自然地在生活中流露著基督信仰的特質。感恩這份祝福更延伸到他的家庭中,George的太太和他的兒女,也是充滿主的愛和憐憫的家庭。於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他們便即時想起社會基層人士的需要,通過他與太太成立的Family First Charity Foundation (香港家庭優先慈善基金),立即捐贈及運送口罩和防疫用品到教關,使教關網絡伙伴教會能有足夠的資源於前線即時回應社區需要。他經常主動與身邊的人分享教關共享意識,及天國觀的社區轉化,在他的網絡當中凝聚社區網絡資源,幫助及充權前線教關伙伴拓展服務。因此,他的生命感動了不少身邊的朋友依靠上帝,以信、望、愛服侍和祝福有需要的人。

George及他的家人送口罩到教關

在他六十歲的驚喜生日會當中,我十分榮幸地被蘇太邀請成為當天的司儀,見證著他的親朋好友,如何分享被他的積極、熱情、跟隨上帝的心、樂意與人協作、重視合作意識力量的美好特質影響,看見他發揮創意和恩賜擴展上帝的國。

George的家人為他籌備了六十歲驚喜生日會

感謝主,在2021 年11 月,  George 獲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教牧榮譽博士學位 (Doctor in Ministry, D. Min),在2022年5月更獲美國辛普森大學 (Simpson University) 授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Doctor of Science, D.Sc.)。George是一位依靠上帝的好管家,有效能地管理和運用主所賜的恩賜和資源,帶領家庭、企業、基督教事工,整合成為生活化及互相建立的動力。他連結教關和我與不少基督徒領袖彼此認識,商討了不少社區服侍的資源共享計劃,探索更多轉化社區的社會資本。求主繼續保守我們往後的伙伴合作,把這些計劃及機遇實現成為實際資源,讓教會更有效地關懷貧窮,在社區實踐上主的天國使命!

2022年6月28日George參與教關董事、執委、顧問退修日,與團隊同心靜默禱告,思想如何「動情.動心.動力」以轉化生命和社區。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