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攻略:轉化型領袖 王緯彬博士

轉化型領袖 王緯彬博士

眾所周知,香港是全球樓價最貴城市排名的首位。「空間」對我們而言是供不應求,而對基層而言,更是難以負擔的需要。故此,共享空間成為了服侍基層的其中一個重要資源和與他們同行的支援。

自2017年起,教關不斷禱告尋求有心志以共享空間轉化社區的伙伴,與他們籌辧了各類「共享空間」項目,如「1017 共建、共融社會」運動,及「房到閒時可共享,無你些牙唔成事」。教關鼓勵教會群體釋放閒置空間予公眾,於社區實踐共享概念。當我於2018年遇上王緯彬博士(Ben), 即被他「共享2.0 (Co-church 2.0) 」突破傳統空間的思維鼓勵。Ben是一位既有異象又忠誠的基督徒領袖,在他的網絡中建立互信以創造了自由空間,從主領受捨己以建立社會資本使命予社區,其積極精神得以日益增長到實踐於運動之中。我實在期待社區轉化及深化關係。

2019年與Ben一同參與柏祺城市轉化中心課程中的城市宣教旅程

2019年,我與Ben一同參加了柏祺城市轉化中心課程中的城市宣教旅程。他滿有熱誠地與的我們分享共享意念的異象,及一同去計劃如何以神國為本,為社區(生命)帶來轉化。 於 2019年1月24日在IECC (Island Evangelical Community Church) 舉辧的「國度觀下的空間共享」工作坊當中,教關邀請了Ben作為講員,鼓勵過百位參加者及更多堂會參與一同共享空間和資源,藉此服侍貧窮人。從Ben的身上,我看見神厚厚的恩賜。Ben「新酒裝在新皮袋」的創新思維、願意服侍的僕人領袖典範、積極熱心的行動力、網絡同行、凝聚空間資源,與我們一起服侍貧窮人,轉化社區。

2019年1月24日教關於IECC (Island Evangelical Community Church)舉辧「國度觀下的空間共享」工作坊,Ben與一眾參加者分享推動空間轉化的異象。

2020年,我們成立共享空間核心小組,Ben擔任小組召集人,我們一同尋找相同意念的伙伴,帶領小組建立互信關係,以禱告尋求神的帶領和能力。我們同心致力發掘空間服務空隙,並發展多個先導計劃回應需要。我們每月舉辦一次共享空間導賞團,走訪香港不同角落、宣揚合作意識力量,由淺入深、理論與實踐兼備,讓參加者親身體驗轉化的多種可能性。喜見總參加人次逾600人(期間因疫情緣故,曾經以網上實時轉播形式進行參觀導賞),甚願導賞團為空間轉化播下種子,感動共享空間群組近200名參加者。

2020年6月5日第二次教關教會共享空間導賞團

由於愈來愈多教會共同擁抱這個異象,加入空間轉化事工的行列;故此, Ben提議開展一個團契,與這些教會牧者、長執等領袖深化伙伴關係,透過彼此同行守望,以成功的空間轉化經驗為實際參考,與社區結連,祝福我們的城市。Ben 持續創造價值,甚至借出場地予 教關作服侍,又開放一半辦公室的空間“Blank_Space”,與不同藝術及設計創作者共用,彼此有更多的交流。當他開始了開放辦公室的行動,過程中便大大經歷上主豐足的恩惠。他以身作則去推動信徒群體彼此分享,見證相得益彰的美好!

感謝上主引領Ben於共享空間網絡的未來發展,回應社區需要,凝聚和分享資源,轉化生命。Ben即將出版書籍《教會.空間.轉化》,以文字分享以空間轉化服侍主的見證;而我亦將於9月底出版書籍《由 1 到 726 結網轉化攻略》的英文翻譯增訂版“1 to 1,000 +Partners in Transformational Network”,分享與如Ben一樣的伙伴領袖如何透過結網服侍彼此祝福,轉化社區和展現天國在社區。求主使用我們的見證,興起更多信徒關懷貧窮 、網絡同行、 轉化社區,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創造萬有的主宰!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